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我們的故事

土木科

歷史沿革

民國58年設立農業土木科,以培育農業土木基層技術人員為目標,民國90年轉型為土木科,屬於工業類科的土木建築群,

教學目標

傳授土木相關知能,培育土木工程設計、施工及監造人才。訓練繪圖、施工、測量及監造之實用技能,傳授工程管理、營造法規等相關專業知識,養成良好的安全工作習慣。

教學特色

有專屬之電腦教室提供電腦繪圖教學。並有最先進的經緯儀等測量設備。除國英數以外,有測量、製圖、電腦繪圖、營建材料、鋼筋混凝土、環境工程、水土保持、工程實習等專業課程。

專業師資

教師大多為台科大或北科大營建研究所畢業,師資優良。

 

專業課程

一年級:有測量實習課程,可以學到測量技能。泥工實習課程,利用模型教學

        後再實際動手去做,既簡單又有趣。

二年級:有電腦繪圖,建築物可以很輕易的畫出來。土木製圖課程,可以瞭解

        各種土木建築知識。還有工程材料、工程力學。

三年級:材料試驗課程,可以瞭解各種建築材料的特性。鋼筋模板工課程可以

        體驗釘板模、綁鋼筋的辛苦。還有工程測量、施工估價,也有電焊、

        木工課程,簡直就是讓你十項全能。、

 

證照檢定

讓你三年內考取工程測量乙、丙級、AutoCAD電腦繪圖丙級證照。還可參加乙級室內設計、甲乙級營造工程管理專業技術證照檢定。

 

類科競賽

   榮獲 104 年全國工業類科競賽測量職種優勝第十名!

 

材料試驗室

本科材料試驗室於民國87年完成ISO17025之認證工作。花東地區唯一通過TAF認證之學校試驗室,更是全國現存最早且全國唯一通過認證之高職試驗室。肩負起花東地區各機關學校及私人各項工程之材料品質檢測工作,提供優質之試驗服務。

 同學們在校期間於材料實驗室學得相當技術能力,甫畢業即被廠商網羅就業,從事與土木、建築工程相關的工作。本校材料實驗室提供優渥獎學金給土木科各班學生。

課外活動精彩的課外活動如球賽聯誼、戶外教學、郊遊烤肉等活動,讓學校生

        活充滿著驚喜。

足球隊

花蓮高農足球隊以本科學生為主體,管理訓練皆有專業的教練及老師負責,

在各項比賽中屢獲佳績為校爭光並取得保送大學機會,目前為全國高中足球前四強勁旅,學生可取得保送大學機會。

歷年佳績有:

2020高中足球甲組聯賽冠軍

2016年高中足球甲組聯賽冠軍

2015年高中足球甲組聯賽冠軍

2014年高中足球甲組聯賽亞軍

2012年山東國際濰紡杯冠軍

2009年高中足球甲組聯賽冠軍

2004年全中運男子足球冠軍

 

升學就業資訊

本科畢業學生升學進路通暢。近年畢業學生約有60%升學公私立科大土木系、營建系、建築系。就業機會有繪圖、施工、測量、材料試驗、土木工程設計、施工及監造等之基層人才。將來也可參加考試取得土木建築基層公務人員資格,或至營造廠、工程顧問公司、測量公司、建築師事務所、建設公司等擔任技術人員,就業之路無限寬廣。

聯絡花農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161

電話:(03)8312333

您也可在網路上找到我們

https://www.hla.hlc.edu.tw        

足球隊

足球隊

.

1

1

2

https://www.hla.hlc.edu.tw/ischool/resources/WID_34_1_1f6882c693868223338b426dd953abd28e99ede0/CLS_34_1_65453ca615ab73e3561f8d0496147ad0ea501910/9293832ecd1d72ce822a268a2000d87f.ppt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