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西點蛋糕訓練班 輔導取得丙級證照 111.06.27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2年06月27日

西點蛋糕訓練班 輔導取得丙級證照

圖:市公所爭取原民會補助,開辦西點蛋糕丙級技術士訓練課程。(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爭取原民會補助培訓烘焙技術 總計70小時 昨進行術科模擬
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市公所爭取原住民族委員會職業訓練經費補助,開辦西點蛋糕丙級技術士訓練班,這項課程從五月初開辦,總計七十個小時。市長魏嘉賢二十六日前往烘焙教室關切學員學習情況,並頒發感謝狀給指導老師,期勉學員在老師專業輔導下,可以在七月順利取得技術士證照,未來投身烘焙業並研發具有特色的烘焙食品,打造花蓮市的觀光產值。

魏嘉賢前往打氣
二十六日下午,市長魏嘉賢偕同原行課長姜靜嫻前往國立花蓮高農食品加工科烘焙教室,關切學員上課情形。十九名學員在老師指導下,正在進行術科模擬,加強考前衝刺的準備。在這次的丙級訓練班裡,學員除了就業市場分析及求職技巧、性別平等,以及烘焙丙級學科的學科課程之外,術科方面學習製作的成品包括天使蛋糕、蒸烤雞蛋焦糖布丁、海棉蛋糕、泡芙、檸檬奶油派及大理石蛋糕等多種。市公所特別邀請花蓮高農食品加工科專任教師黃月花以及菜米迦主廚蔡毓惠指導。

黃月花老師實作指導下,魏市長將半成品的威風巧克力蛋糕抹上打發好的鮮奶油,再放上芒果顆粒,最後跟著「提、壓、捲、收」的口訣,完成蛋糕捲的作品。他說,旁觀的時候感覺很簡單,但實際自己做的時候好緊張,深怕失手,幸好有老師的指點才順利完成。
為部落打造伴手禮

魏嘉賢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繼去年西點麵包的丙級技術士訓練之後,再度提供經費補助,讓花蓮市公所開辦技術訓練的課程。他表示,現場瀰漫著蛋糕香,每個成品都不輸專業,感謝老師不藏私的指導,學員認真學習,希望學員考取證照之後,能為部落打造具有特色的伴手禮,進而提升部落經濟產值。他強調,市公所會持續爭取經費,開辦原住民相關課程,為部落朋友爭取福利。
目前待業的邱宇拓由於喜歡烘焙,在得知市公所開辦這項課程後,立即在第一時間報名,在上課的這些天來,他對老師認真教學給予高度評價,同學之間也會彼此討論,於加強實作時讓自己可以更加精進。邱宇拓已經報名丙級證照考試,他希望能順利取得證照,打好烘焙基礎,未來參加更多訓練課程,學習更多烘焙產品。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