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蓮高農獲核辦從農方案 與吉農合作深耕農職教育 111.06.14 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文教

花蓮高農獲核辦從農方案 與吉農合作深耕農職教育

 花蓮高農扎根農職教育,獲教育部核辦「獎勵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從農輔導方案」計畫,參與該項計畫計包括農經科及園藝科學生,在業界實習期間,每學年最多可領取上下學期共一萬元,職涯探索獎勵金累計20天者給予一萬元,累計30天者一萬五千元,累計40天者二萬元之獎勵金,並且頒發參與證書。
 未來學生畢業後可直升合作的國立嘉義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成為理論與實務兼具的產業達人或企業幹部,創造璀璨人生。

 

 花蓮高農實習處主任林政仁指出,花農配合農委會「新農民培育計畫」,建構友善青年從農環境、全方位培育優質青年,辦理「獎勵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從農輔導方案」,提供就讀高級中等學校優秀學生獎學金與農業職涯探索獎勵金,加速人才培育,以利未來投入相關領域。
 另花農與吉安鄉農會訂定合作計畫,透過和業界實習參訪、業師協同教學等執行,除強化學校與產業的鏈結,更可達到學以致用之目的。

 

0614-04.jpg
 吉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表示,可提供學生到優質農戶實際從農之職涯探索,獲取課堂以外的寶貴知能。推廣股主任吳明琦也說,本計畫除了讓學生從實際體驗得到寶貴經驗外,農會也會提供酬勞金與獎勵金,讓學生有技訓收穫外又能有實質的經濟收益。
 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表示,花農紮根農職教育,獲核辦「獎勵高中從農與國立科大合作計畫」新方案,結合農政及業界合作辦理,學生實際從農探索機會,獲得寶貴經驗並學以致用,培育「智慧農業4.0」所需之農企產人才及解決學用落差問題,成為理論與實務兼具之專精人才,奠基臺灣智耕農業尖兵。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