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與花工花農合作 規劃電機電子、土木建築及餐旅等職群 國風國中技藝專班 展現學習成果 111.01.23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2年01月23日

與花工花農合作 規劃電機電子、土木建築及餐旅等職群 國風國中技藝專班 展現學習成果

圖:國風國中學生親手製作點心,讓現場與會來賓一同品嘗。(國風國中提供)

記者李婕妤/報導
國風國中一一O學年度第一學期技藝專班成果展日前在該校川堂舉行,現場展出包括手機架、門牌掛飾等技藝專班學生們在花工學習的創作作品,還有一道道學生親手製作的美味餐點,豐富多元的成果,讓與會師生都讚不絕口。
成果展由校長劉文彥主持,並邀請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兩校主任、以及技藝教育任課老師、與國風國中師長共同出席,一起見證技藝專班學生的專業成長與蛻變。
輔導組長張瓊方表示,今年為國風國中辦理技藝專班的第二屆,與花工、花農合作規劃生動活潑的課程內容,廣受學生喜愛。一一O學年度開設課程包含花工電機電子職群、機械職群、土木與建築職群、化工職群,及花農餐旅職群、農業職群、食品職群、商業與管理職群,豐富又多元的學習內容,讓學生在學科之外體驗更多實作技藝,探索興趣和才能,發展不平凡的人生。
劉文彥表示,感謝花農、花工校長及師長的協助,並提醒學生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因為專班的技藝課程,都是高職端老師提供基本鐘點以外的外加時數。由於第一屆技藝專班學生表現頗受家長及老師肯定,第二屆報名狀況熱烈,學校因此在本學年度加開第二專班,共八個職群讓學生充分試探,希望能發掘每一位孩子的優勢能力,協助其對生涯的認識,以利於未來之生涯發展,達到適性輔導及有效提升學子們競爭力。
活動中特別致贈感謝狀給國立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及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感謝兩校師長及行政單位對於該校技藝專班課程的支持;學生們也自主介紹表達上午製作的餐點,菜色豐富多元,並邀請老師、家長及與會來賓享用餐點,老師、家長皆讚不絕口,特別有同學以「小當家」的角色來呈現成果。
現場並展出學生在花工學習的作品,包括手機架、門牌掛飾、棋盤、螺絲、骰子等生活實用作品,現場師生沉浸在美食饗宴與現場展現的實作作品中,欣賞豐富又多元的技職成果,為孩子們平日的學習,提供絕佳的教學回饋與自我實現的舞台。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