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更生盃數學競賽 花農二金二銀 110.11.16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11月15日

更生盃數學競賽 花農二金二銀

圖:花農參加更生盃數學競賽榮獲二金二銀佳績,校長梁宇承與獲獎同學合影。(花農提供)

即時新聞/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參加今年第十七屆更生盃盃數學比賽,榮獲二金二銀佳績。花農校長梁宇承鼓勵對數學有興趣的學生踴躍參賽、挑戰自我、提升數學素養,獲獎同學有:金牌:三園張顥薰、指導老師張銘仁;一品仁馬靚萍、指導老師劉峰碩。銀牌:二農高瑋廷和二園李佳晉,指導老師林雅玲。

梁宇承校長感謝更生日報社持續十七年舉辦花東地區的數學大賽,每年藉由競賽活動,激發出學生學習數學的熱情,同學們願意在週末假日花時間參加數學比賽,自我挑戰數學實力,其學習精神值得鼓勵。

這次榮獲高三金牌的張顥薰感謝數學老師張銘仁用心教學,每當他有不懂的地方詢問時,老師耐心解答,讓他不害怕數學,有信心面對各類型的數學題目,進而參加這次更生盃數學競賽。

花農教務主任黃俊霖表示,學校透過補救教學或是學生、家長同意假日到校參加培訓課程,讓基礎不夠紮實的同學從頭開始打基礎,彌補國中階段對數學的瓶頸。

花農數學科召集人劉峰碩老師表示,學校已連續參加更生盃數學賽近十年,累積獲得相當數量的獎牌,其中有些同學當年國中會考成績甚至只有C,是經過訓練、參加比賽得獎後信心大增,在之後統一入學測驗中數學成績上取得很好的表現(有滿分的案例),這都是學校推行差異化教學與補救教學多年,並在數學科團隊持續精進教學方法與評量方式的成果。

梁宇承校長強調,數學卻是科學之本、學習之母,強調數學基礎能力養成的重要性,能藉參賽機會磨練應試臨場經驗,是非常棒的。學校免費開設各種補救教學及增廣課程,補強同學基礎學課能力之不足,更期盼同學們在學習過程中堅定意志、永不放棄,設定理想、努力向前。展望未來能繼續培育更多學識與技藝兼備的學子,在升學與就業上都能展現出亮眼的成績,均能成為未來國家卓越之人才。其中特別感謝師長開設各類補救教學及拔尖輔導課程,協助同學們把基礎課目及概念重新學習,才能有今日優異之表現,因此期勉全校同學們不要怕基礎不好只怕自己沒有毅力及決心認真加油。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