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成軍3年有成 花農跆拳隊制霸縣長盃 110.10.08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10月08日

成軍3年有成 花農跆拳隊制霸縣長盃

圖:花蓮高農跆拳隊制霸縣長盃,勇奪十金七銀六銅佳績,賽後與校長梁宇承(後排右四)合影。(記者蔡宗憲/攝)

同學們利用社團及課餘時間練習 勇奪10金7銀6銅
記者蔡宗憲/報導
一一○年花蓮縣「縣長盃」跆拳道錦標賽,日前在花蓮高工體育館盛大舉行,花蓮高農選手參加品勢及對練等項目,在強將環伺的比賽中,發揮平日苦練成果,一舉踢下十金七銀六銅佳績等共廿三面獎牌,制霸全場!
勇奪品勢項目社會男子組黑帶二段組金牌的林聖懷同學,來自台中,對跆拳運動非常有天賦及高度的興趣,慕名到花蓮加入教練陳廖霞的訓練團隊,利用寒暑假、假日及放學期間,接受專業跆拳道指導。
教練陳廖霞平時訓練採個別化教導方式,鼓勵同學以了解自己的優勢,勤加練習,突破自己的技術的瓶頸。在比賽前,更透過蒐集及觀察對手的動作技巧,和選手討論戰術;比賽現場,同時根據對手的狀態,進行戰術調整,達到戰勝對手,贏得勝利的目標。
校長梁宇承表示,花蓮高農跆拳道社團成軍短短三年,同學們就能在縣長盃大賽收穫滿滿,表現驚豔,技驚全場,實屬不易。同學們除了利用週三下午兩節社團課時間外,課後回到國風國中接受教練團的專業訓練及指導,長期接受培訓相當辛苦。
看到教練的無私奉獻,同學們辛勤苦練,校方全力給予支持,同時也樂見學生們能在另外一種熱愛的運動競技中,展現自信與風采。
校方更是積極鼓勵同學們,除了學習專業科目的技能外,能有其他的多元學習表現,對學生的職涯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
梁宇承強調,因應新課綱實施,學生可以採跨群、跨科方式選修,提升跨域認知,以因應未來產業需求,搭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的推動,期待學生能多元學習展能、並有選修課程作品、個人學習地圖規劃,再由教師協助進行認證與協助。
校方更安排專業輔導人力及課程諮詢教師、各專業類科教師輔導學生,豐富的學習歷程,增進未來多元入學的機會。
對於學生在體育上的成就與努力,平時認真練習,比賽時都能全力以赴,獲得最高榮譽,就是最好的表現,展現多元學習價值和學習歷程,也祝福學生能在有興趣的方向上,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本屆花蓮縣「縣長盃」跆拳道錦標賽,花蓮高農共計囊括十金七銀六銅佳績等廿三面獎牌,包括品勢項目榮獲五金二銀二銅,對練項目榮獲五金五銀四銅,展現傲人實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