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隱藏版美食月餅贈永興福氣站 傳達健康食品秋節愉快 110.09.19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09月19日

花農隱藏版美食月餅贈永興福氣站 傳達健康食品秋節愉快

 


即時新聞/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校友會理事長包念華、家長會榮譽會長徐懿香等人中秋節前夕,專程到吉安鄉永興村福氣站,關懷銀髮族福氣站的長者們,並致贈花農食品科學生自製的花農隱藏版美食「月餅禮盒」,傳達祝福長者中秋節快樂的心意。包括吉安鄉長游淑貞、永興村長陳源忠,以及晶英獅子會長黃英蘭等人也共襄盛舉,一同關懷長輩們休閒活動狀況。

雖然受疫情影響,花蓮高農食品加工科仍秉持傳統,師生們利用實習課期間製作好吃又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的月餅,總共贈送二十四盒月餅給永興村福氣站,不但讓學生們學以致用,更從中學習社會服務,賦予花農實習產品的精神與特色。

花農校友會理事長包念華及家長會榮譽會長徐懿香也親自將學弟妹們精心製作的月餅,送給永興村福氣站老人,祝福長輩們心情愉悅、身體健康,開心過個中秋節。

晶英獅子會長黃英蘭帶領志工們,在會場協助長輩們血糖檢測,陪伴福氣站的長者學習、遊戲,提倡正確健康身心活動。福氣站最大的功用就是提供老人家一處開心聚會、快樂學習、健康運動的場所,左鄰右舍互相交流、噓寒問暖,對銀髮長輩們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今年月餅的製作由食品科主任高志豪、食品科教師團隊,以及三年級食品科智班導師張靜華帶領下,從課程設計、健康食材的選擇、月餅的製作、食品安全的管控等,都能融入課程教學之中,帶領學生從企劃、試做、量產到銷售,甚至行銷的廣告,,學生都可以分組合作完成。透過贈送月餅的活動,以培養學生從實務教學與實作能力提升的核心價值,銜接學校教育及職場實務,達到學以致用的技職教學目標。

國立花蓮高農包含九大課程領域,涵蓋社會中許多基礎技術和知識,學校都會結合社會需求,提供學生所需的課程與學習環境,積極培養學生技術及知識,使學生具有的能力能符合產業需求外,亦能奠定進入大學教育基礎為目標。

每年中秋節前夕,花農都會安排月餅製作活動,會贈送教職員月餅,感謝大家的辛勞,也。特別是近來食安問題,花農堅持品質、拒絕任何添加物,原料新鮮,讓師生及消費者吃得更安心,落實「食安從學校做起之理念」。這次參與贈送福氣站月餅的活動,看到長者們開心吃著月餅,誇讚學生們用心製作的月餅好吃、用料實在,讓花農師生走出校園,點亮社區幸福,分享社區長者愛與溫暖。

圖:花農食品科學生自製隱藏版美食「月餅禮盒」,中秋節前夕贈給吉安鄉永興村福氣站,祝福長輩們佳節愉快。(花農提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