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張博雅獲總統教育獎 在地企業家贈獎金 110.05.30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05月30日

張博雅獲總統教育獎 在地企業家贈獎金

圖:吉安企業家黃欣政董事長鼓勵花農學子張博雅,特助張馥聖委由游淑貞鄉長代致贈獎學金,並請花農校友會長包念華轉贈學子。(吉安鄉公所提供)

黃欣政董事長除了捐贈十萬元 還親自書寫一封信鼓勵
記者劉怡伶/報導
日前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立花蓮高農張博雅同學,於高女組一百公尺決賽,飆破長達二十六年的大會紀錄,其不畏逆境、以順處逆的表現,榮獲二○二一總統教育獎。在地企業利國石業以及羅馬建設董事長黃欣政得知張同學的傑出表現,特別捐贈十萬元獎學金以資鼓勵。
二十八日黃董事長特助張馥聖,赴吉安鄉公所特委由游淑貞鄉長代為致贈獎學金,因疫期安全防護不走入校園,藉由花農校友會會長包念華代為接受轉贈。
游淑貞接獲黃董事長挹注教育獎學金,盼轉贈張博雅同學後,幫助她更能施展身手,繼承父母的夢想苦練成為田徑場上的「甜美快腿」。吉安鄉公所表示,張同學畢業於吉安鄉化仁國中,家境並不優渥,她不畏環境逆境,克服負傷體能極限,全心全意在跑道上奔馳,挑戰自我、努力不懈的毅力精神,成為全國學生學習典範。
由於疫情期間學校停課,黃董事長特別委託游鄉長轉贈獎學金,並親自書寫一封信鼓勵張同學,肯定其優異表現,稱許張博雅同學是二十六年來難得一見的人才,期待她上大學之後能繼續突破自我,成為第二個揚名國際「飛躍的羚羊」紀政。
游淑貞表示,多元適性的教育方針,輔導孩子找到自我成就,讓每一位學子從各項競賽裡脫穎而出,她更要感謝黃欣政董事長拋磚引玉,同時給吉安鄉公所團隊的鼓勵,共同牽起這份教育關懷力量。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