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生機科李國勝 錄取東華大學光電工程學系 110.05.04 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文教

花農生機科李國勝 錄取東華大學光電工程學系

清寒家境的花蓮高農生物產業機電科三年級學生李國勝,憑藉篤實、毅力、堅持的奮發向學,以優異成績錄取東華大學工電工程學系,為花農學子參加統測前夕獻上升學績優的好彩頭。畢業於壽豐國中李國勝,國中會考僅獲4B成績,最後選讀花農生物產業機電科,剛到花農時,在當時科主任黃俊霖(現任花蓮高農教務主任)的引導下,即自我規劃各種檢定、證照等升學準備。
 
黃俊霖指出,國勝自高一起即自主規劃學習地圖,靠著獎學金補貼學雜費,並立志升讀光電等物理相關學系,以技術型高中生而言,需要很大的毅力以及堅定的求學精神。生物產業機電科主任許凱棟說,李國勝在準備東華大學的申請入學時,採取很不一樣的方式。國勝在高一至高二時就取得乙級、丙級證照,並以專題競賽提升術科能力,及參加小論文競賽來加強學科能力。
 
李國勝表示,在校期間最喜歡的課程是「機電整合」,學習初期光是照著編輯程式就很難,更別說要自己打出程式來,透過不斷的嘗試,及學校老師很有邏輯性的教導,讓他了解每一條程式的意義。另外,電腦輔助製圖(AutoCAD),剛開始覺得很難操作,介面不熟悉光找工具都要找好久,因課堂練習時間不夠,經常需要利用課後留在科辦公室練習,三年級的課程能製作出立體雷射雕刻作品例如夜燈、盆栽、花瓶、行動電源外殼設計、3D列印等。
 
校長梁宇承說,國立大學申請入學開放極少數名額給技術型高中學生申請,錄取率非常低,競爭十分激烈,經過層層關卡篩選,能夠錄取國立大學很不容易。李國勝也說,錄取東華大學當然很開心,但難免擔心基礎不足,已規劃好剩下畢業前的幾個月努力加強學科能力,自己對光電及奈米類科技工程很有興趣,目前也積極規劃未來深造及生涯發展目標。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