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足球》「花蓮內戰」花農延長賽險勝 高男聯賽4度封王 110.04.24 自由時報之報導

足球》「花蓮內戰」花農延長賽險勝 高男聯賽4度封王

2021/04/24 22:52   

花蓮高農在全國高中足球男子組4度封王。(高中體總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109學年度全國高中足球男子組壓軸「花蓮內戰」,花蓮高農與花蓮高中正規戰一路拉鋸,0:0難分高下,直到延長賽第13分鐘,前鋒陳子翔左邊禁區勁射破門,才助東霸天花農打破僵局,最終就以1:0險勝同鄉勁敵花中,不但回報複賽1:5慘敗之仇,並繼97、103、104學年度第4回封王。

去年屈居亞軍的花中,與過去3度稱霸的強權花農,再度狹路相逢,決賽上半場花中幾波不錯攻勢,都差臨門一腳,花農也有兩球可惜撞柱。雙方鏖戰至延長賽,潘彥宏門前右路傳給高三陳子翔,順勢起射入網,花農取得1:0領先,延長賽下半場力擋花中王牌梁孟昕帶頭反撲,睽違5屆再度攻頂。花農總教練李文財表示,戰術奏效讓劉俊佑緊盯梁孟昕,「他真的做得很成功很盡責,專門把他盯很緊,讓梁孟昕發揮的機會沒那麼高,我們進攻節奏很好,其他選手發揮出自己的能力,而今年冠軍的關鍵,是我從2017世大運之後再回來帶選手,教練還是需要緊跟著選手,了解他們、讓他們有所發揮。」

進球功臣陳子翔表示,上屆沒拿到冠軍,今年終於彌補遺憾,尤其許多學長都來看,希望他們能重返榮耀,「真的很開心,沒想到會那麼激烈,但就是拼啊!預賽我們輸給花中,大家可能心情太放鬆,今天就是要討回來,要大家拼死拼活也要討回來!因為很多顆都沒進,這球有把握到,有隊友的幫助下,才可以贏。」

花蓮高農在全國高中足球男子組4度封王。(高中體總提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