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延長賽1比0力擒花中 奪隊史第四冠 110.04.26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04月26日

花農延長賽1比0力擒花中 奪隊史第四冠

圖:花蓮高農總教練李文財(右)率領全隊球員高舉冠軍金杯,享受辛苦努力後的最榮耀。 (記者蔡宗憲/攝)

高中足球聯賽冠軍戰上演「花蓮內戰」
記者蔡宗憲/新北市報導
由高中體總主辦的一○九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足球聯賽十一人制高男組,經過七個月三輪五階段拚戰,廿四日進行冠軍爭霸戰,上演花蓮高農、花蓮高中的「花蓮內戰」,雙方踢完正規賽九十分鐘,仍難分勝負,比賽進入延長賽十二分鐘,花農陳子翔獲得隊友潘彥宏穿越球助攻,門前十六碼處射門破網,終場花農以一比○力擒花中,勇奪隊史第四冠,花蓮高中亞軍。
全國高中足壇年度盛事「一○九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足球聯賽十一人制高男組」,從去年十月起熱鬧開踢,總計吸引全國十六支高中足球勁旅角逐,歷經初賽、複賽、準決賽等七個月的三輪五階段拚戰,廿四晚間六時,在新北市輔仁大學人工草坪足球場,舉行冠軍割喉戰。
取得冠軍戰門票的兩強球隊,則都是來自台灣東部的花蓮高農與花蓮高中,上演精彩的「花蓮內戰」爭冠戲碼,這也是高中足球聯賽自二○○六年開辦以來,長達十六年首度出現同縣內戰的精彩戰局。
正規賽九十分鐘,雙方互見凌厲攻防,且攻擊與退守節奏都很快,幾度兵臨城下都差臨門一腳,花農甚至好幾次射中球門柱無功而返,最終雙方以○比○握手言和。
比賽進入延長賽,雙方仍全力搶攻,不過以高二球員為主力的花蓮高中,明顯出現體力下滑,陣型開始有些凌亂,延長賽第十二分鐘,花農前鋒「黑鬼」潘彥宏在門前卅碼處,掌握從中場穿越敵營後防的契機,將球前傳門前十六碼禁區,獲得隊友陳子翔成功接應,起腳勁射破網。
儘管花中不放棄全力展開反攻,但無奈氣力放盡未能進球,終場哨音響起,花蓮高農以一比○力擒勁敵花蓮高中,勇奪隊史第四座冠軍金杯(九十七、一○三、一○四、一一○學年度),花蓮高中獲頒亞軍,花蓮成為本屆高中足球聯賽最大贏家。
回顧由總教練李文財領軍的花蓮高農男足隊,分別於一○三、一○四學年度勇奪高中足球聯賽二連霸,近幾年來成績都一直徘徊在三、四名之間,去年冠軍戰花蓮高農力拼北門高中,最終以一分之差飲恨錯失冠軍金杯,獲得亞軍,今年捲土終於如願奪冠,讓球員欣喜若狂。
廿四日冠軍戰,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學務主任廖海、家長會長劉邦義、副會長尹新榮、土木科主任黃志鵬等,均到場為球員加油打氣;校長梁宇承表示,該校足球隊球員多來自花東偏遠地區,超過一半以上是原住民球員。
球員每天清晨起床,就接受嚴格的訓練,從早上六點練到七點半後開始上課,再從下午三點半練到晚上六點,學生從不間斷、教練從不放棄,能有亮眼成績,都靠球員們刻苦勤練有成。
校長梁宇承特別感謝教練團李文財、林義龍、林世凱及防護員徐佳伶連日來的辛勞,更感謝漢光教育基金會從民國九十四年起,一路支持花農足球隊,他強調「如果沒有漢光的支持,我們的孩子很難如願在球場上踢球為花蓮而戰。」此刻花農冠軍之榮耀,要歸功漢光教育基金會長期默默的支持,扮演最佳後盾。
此外,也要感謝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兼足委會主任委員汪錦德、花蓮縣足球協會理事長陳益雄,長期對球員的關懷與鼓勵。
另外反觀由總教練梁汝農領軍花蓮高中男足隊,曾於一○七學年度首度奪下高中足球聯賽冠軍,今年以高二球員為主力班底,一路演出大黑馬,殺進冠軍戰,再次創造花中驚奇,預期明年將是奪冠大熱門。
花蓮高中總教練梁汝農表示,球員的努力跟戰術執行相當不錯,但球員的體能及戰術的執行上面,未來仍有進步的空間,希望明年能夠更上一層樓。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