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蓮飛躍羚羊張博雅 百米飆金破大會 110.04.19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04月20日

花蓮飛躍羚羊張博雅 百米飆金破大會

圖:「花蓮飛躍的羚羊」花蓮高農張博雅(左一)展現驚人爆發力,飆出十一秒七○最速成績,摘金破紀錄。(記者蔡宗憲/攝)

全中運田徑高女一百公尺決賽 花農女將一馬當先
記者蔡宗憲/雲林報導
一一○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十九日點燃田徑決賽激烈戰火,上演高女組百米金牌爭霸戰,花蓮高農田徑女將張博雅展現驚人爆發力,從起跑、加速、衝刺一氣呵成,飆出十一秒七○最速成績,不僅勇奪花蓮田徑第一金,更刷新高懸長達廿六年的大會紀錄。
十九日下午一時許,在雲林縣斗南田徑場登場的高女組一百公尺決賽,當起跑槍聲響起,「花蓮飛躍的羚羊」花蓮高農張博雅隨即一馬當先衝出起跑線,隨即展現絕佳的爆發力,持續加速到終點前的全力衝刺,一氣呵成足以「精彩」兩字來形容。
最終張博雅以十一秒七○最速成績奪下金牌,並打破高懸廿六年,由台北縣開明工家陳淑娟保持的十一秒七六大會紀錄,不僅全場歡呼聲不斷,連張博雅也一臉興奮神情,無法相信自己能超越個人最佳成績十一秒八四,甚至打破大會紀錄。
教練曹建國表示,張博雅在預賽時跑出十一秒九四,準決賽成績還退步到十二秒一七,心情感受相當失落,她覺得過程感覺很好,為何成績不佳,他當下立刻給予正向激勵,大家都相信妳一定可以做到。
於是張博雅重新調整了起跑、中段加速的動作與步頻,果然在百米決賽中,展現令人震驚的爆發力,尤其擊敗去年全中運高女百米金牌選手張□羚,更令人大感驚奇。
回顧張博雅在田徑場上的優異表現,曾在一○六年全國運動會,以國中生之姿奪下女子二百公尺銀牌、四百公尺接力金牌,技驚四座,更在今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包辦三面金牌。面對未來,她說,將繼續升讀國立體育大學,持續不懈朝田徑之路更精進。
花蓮高農體育組長邱次狼、田徑教練曹建國賽後表示,非常感謝徐榛蔚縣長到場加油與花蓮縣政府的經費挹注,以及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李林室內設計公司董事長林裕國等,長期資助張博雅的訓練營養金。
還要感謝花蓮縣體育會田徑委員會主任委員曾志堅的全力支持與協助,更要感謝宜昌國中提供培訓場地,感謝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的全力支持,才能有今天優異的成績。
另外,光復國中選手黃衣琪,在國女組田徑鐵餅項目,以卅六公尺五七成績榮獲銀牌;宜昌國中選手田采玄,則在國女組一百公尺項目,以十二秒一三成績奪得銀牌;花蓮體中選手劉立琳,在高女組一百公尺,以十二秒○二成績,獲頒銅牌,統計花蓮田徑項目單日包辦一金二銀一銅佳績。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