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奧運跆拳道示範賽金牌 羅月英的奪標鞋贈母校 110.04.18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04月18日

奧運跆拳道示範賽金牌 羅月英的奪標鞋贈母校

 

◎走進入花農剛落成啟用的校史館,在一整排擺放學校各項運動競賽冠軍獎盃的專櫃中,有一雙陳舊的球鞋,球鞋側邊還標著「跆拳」二字,特別引人注目,這是一九九二年西班牙巴塞隆納奧運跆拳道示範賽、女子組金牌得主羅月英女士的奪標鞋,特別捐贈給母校花農,以砥礪後輩學子,努力以赴、為國爭光。
 現年五十一歲的羅月英、花蓮縣人、當年就讀花農家政科畢業,一九九二年代表我國參加巴塞隆納奧運會,榮獲跆拳道示範賽金牌。一九九四年開曼世界盃,羅月英強忍右腳斷裂的疼痛,踢下一面銅牌,拚戰精神留下佳話,但隨後正式引退,目前在西部國中任教。
(圖文:記者張小菁)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