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餐飲科大樓、半戶外風雨球場和校史館落成 百年老校新氣象 三座新館竣工揭牌 110.04.18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04月18日

餐飲科大樓、半戶外風雨球場和校史館落成 百年老校新氣象 三座新館竣工揭牌

圖:花農歡慶百年校慶,半戶外風雨球場順利揭牌啟用,提升體育運動教學品質。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十七日歡慶百年校慶,學校展現新氣象,包括餐飲科大樓、半戶外風雨球場、校史館三館齊竣工揭牌,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特別應邀參與揭牌儀式。花農校友會兄弟會|興大附農校友會贈送花農校友會庭石一座,共襄盛舉。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半戶外球場原為校內三座戶外籃球場之一,為開放式空間,長期受到風吹日曬雨淋,每逢下雨,場地濕滑無法使用。
  有鑒於此,梁宇承校長自一○六年八月一日上任以來,積極向體育署爭取興建經費,期間,在立委高金素梅大力協助下,於一○七年十一月十三日體育署核定同意補助六百八十萬元,其餘一百二十萬元由學校自籌。球場面積六三一點三一平方公尺,並以象徵永恆與財富的金龜子做為外觀造型。
  花農校友會理事長包念華表示,花農校友會與兄弟會興大附農校友會於一○七年十月締盟。欣逢花農百年校慶,由現任台中興大附農校友會總會理事長張添福一行共四十一人,來參與百年校慶並進行兩會締盟揭牌儀式,期盼兩兄弟會友誼彌堅、會務昌隆。
  梁宇承表示,透過學校師生廣泛討論,將半戶外球場命名為「詠曦館」,詠字為歌頌讚揚之義,曦字意旨日色日光,以農立校的花蓮高農,吟詠讚揚上天的恩賜,給予無窮盡的陽光,讓大地生生不息,學校永續發展。球場完工後,體育課程及專業運動訓練不受天候影響,能有安全的學習環境,同時也能降低夏季因陽光過度曝曬、高溫造成的運動傷害。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