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全國第一所農林學校 花農百年 老幹新枝相輝映 110.04.18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04月18日

全國第一所農林學校 花農百年 老幹新枝相輝映

圖:國立花蓮高農百年校慶,歷屆校長、校友合影留念。 (記者張小菁/攝)

校慶活動熱鬧登場 歷屆校長與校友回娘家 並表揚百餘位傑出校友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十七日舉辦百年校慶,由校長梁宇承主持,校友會理事長包念華、歷屆校長、校友及地方各界人士數百人齊聚一堂,同聲慶祝全國第一所農林學校建校一百歲生日快樂。校慶活動首先播放由校友會理事長包念華策劃拍攝的「花蓮百年 世紀躍升」微電影,在兩分半的影片當中,將花農百年校史呈現在大家面前,共同見證花農一百歲的生日。
代表花蓮縣長徐榛蔚到場祝賀的張逸華秘書長特別以「胸懷寰宇、承先啟後」八字讚揚梁宇承校長努力經營校務,具有遠見的各項校務擘劃,也以「心心念念、創造人生嘉年華」稱讚包念華理事長努力奮鬥的精神,作為學弟妹的標竿、學習的榜樣。
五○年代 校友遠赴非洲參與農耕隊
  校長梁宇承致辭(右圖;記者張小菁/攝)表示,花農創校至今已有百年寒暑,回顧創校歷程艱辛,在歷任校長及全體同仁同心協力、積極規劃、默默耕耘之下有輝煌教育績效,尤其在五○到六○年代,畢業校友配合國家外交政策,遠赴非洲地區從事農耕隊服務,為國家及學校增加不少光彩,為國家培育不少農業技術人才,成為國內青少年嚮往的學府。目前花農歷屆畢業校友約二萬餘人,分布國內外各個角落,都能秉持「孝、悌、力、田」校訓,「不辭仔肩」展現出花蓮高農創校精神,發揮所學、服務農村、貢獻國家社會,使這所百年農校成為我國培育農業技術人才最重要的搖籃。
校友會理事長包念華籌辦校慶活動
  為這次百年校慶付出許多心力的花農校友會理事長包念華致詞強調,她以「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心情來面對母校百年校慶,深怕有所閃失,歷經一年多的多次籌備會議召開,並與師長們請益之後,她發現,在這麼一個成長巨輪的運轉下,沒有人能獨立完成推動它,將自己當成是一個藥引子,期許能引發更多優秀、更熱情的校友們,一起來參與母校校慶活動,讓百年花農這塊金字招牌更加閃亮。
  花農校友會同時舉行傑出卓越校友、學校各班級模範生頒獎表揚,獲獎校友、學生百餘人;另安排梁宇承校長親自授旗給花農足球隊,祝福足球隊在即將到來的全國賽中旗開得勝。
歷任校長回娘家 見證學校成長
  校慶大會特別邀請歷任校長包括第十六任校長蕭石定、第十七任校長何經、第十八任校長李有賢、第十九任校長古桂村、第二十任校長曾錦章、第二十二任校長鍾順水等共襄盛舉。校長們見證學校無論是在軟體設備、教學、學生成績表現上,一年比一年精進,非常歡喜。花農不只是一所重視農業技職專精的學校,更躍升成為升學的一所好學校。
  校慶安排新建餐飲管理科館的竣工啟用揭牌儀式、植樹百株樹人百年活動、卓越校友周良敦大師書法邀請展、校史館完工揭牌儀式等系列活動。結合學生園遊會,展現學生平時實習成果,販賣各種實習產品,讓全校師生共同融入學校文化。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