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全國第一所農校 花蓮高農歡慶百歲生日 110.04.18 台灣新生報之報導

全國第一所農校 花蓮高農歡慶百歲生日
【記者陳稚蓁/花蓮報導】 2021/04/18

123國立花蓮高農昨(十七)日舉辦百年校慶,校長梁宇承親自主持,校友會理事長包念華地方各界和歷年校友數百人齊聚一堂同聲祝賀,一同歡慶全國第一所農業學校建校一百週年。(見圖)

校慶活動一開始,播放了由校友會理事長包念華策劃拍攝的「花蓮百年世紀躍升」微電影,在兩分半的影片當中,將花蓮百年悠久校史呈現在所有人眼前,也共同見證參與了花農一百歲的生日。

校長梁宇承上台致辭時表示,花農創立以來已有百年寒暑,回顧創校歷程艱辛,在歷任校長及全體同仁同心協力、積極規劃、默默耕耘之下已有輝煌之教育績效。

花蓮高農創立於民國十年四月,學校全名為『花蓮港街立簡易農業學校』,附設於花蓮公學,即今明禮國民小學,專收阿美族原住民子弟,開辦之初為『四年制』。民國十一年更名為『花蓮農業補習學校』。民國十七年學校遷移至花蓮舊新港街,即今明義國民小學。民國廿年改為『二年制』及『四年制』兩部制。民國廿二年再遷移至吉簿村,即今防空學校舊址。民國卅一年學校遷移至現址,更名為『花蓮港廳立農林學校』。民國卅四年光復後,更名為『台灣省立花蓮農業職業學校』,改為『三三學制』設初、高級兩部,高級部設有農藝、森林兩科。民國八十九年二月奉令改制為『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

近幾年來配合國家教育政策變革發展,因應時代及產業需求,花蓮高農也朝向多元學習課程規劃,目前設有農業群:農場經營科、森林科、畜產保健科及園藝科;商業群:資料處理科;餐旅群:餐飲管理科;食品群:食品加工科;土木建築群:土木科;機械群:生物產業機電科等九科,另設立門市服務科,為一所多元性發展的高級中等職業學校,期待再創百年輝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