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4/17花農百年校慶 把校友找回來 110.04.07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04月07日

4/17花農百年校慶 把校友找回來

圖: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左)、秘書陳凱群(右),拜會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中)。(記者張小菁/攝)

日前接受各界推薦 完成百位傑出校友、卓越校友遴選 將於慶祝大會中頒獎表揚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今年適逢創校一百周年,將於四月十七日(週六)上午九時起舉行「花農百年|世紀躍昇」校慶活動,花農校友會日前接受各界推薦,完成百位傑出校友、卓越校友遴選,將於慶祝大會中頒獎表揚。花農校長梁宇承、秘書陳凱群六日上午拜會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向謝社長分享校慶系列活動事項,以及近年來花農師生在各方面的傑出表現,歡迎社會各界、歷屆校友們屆時以回娘家的歡樂心情,共同參與見證花農百年校慶。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國立花蓮高農於民國十年四月創校至今,已有一百年歷史,一開始以農林學校為主,主要是農藝科,指導學生栽種雜糧作物,為國人提升營養健康。接著是森林科,因為台灣高山有大規模的森林覆蓋,以培養森林林政、育苗、伐木的基礎人才,期間歷經十六次的變革。如今花農有六個學群,分別是農業群:農場經營科、園藝科、森林科、畜產保健科。食品群:食品加工科。餐旅群:餐飲管理科。機械群:生物產業機電科。土木建築群:土木科。商業管理群:資料處理科,以及其他群:門市服務科。
為地方培育優秀農業技術人才
配合國家推展技職教育,花農不僅為地方培育優秀農業技術人才,同時也不斷提升學生的學識與專業技能。在升學方面,花農目前與國立宜蘭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慈濟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等大學院校締盟合作,鼓勵學生報考。無論是在升學、就業,或考取專業證照,花農都是一個很好的選項,百年老店品質保證。
近年來隨著升學管道更加開放多元,花農甚至有非常優秀的畢業生考取國立頂尖大學,例如,二○一八年,花農農場經營科學生張惠甯考取國立台灣大學農藝系,成為花農創校九十八年來,第一位台大學生。二○一九年,花農畜產保健科學生傅竹迎憑藉在校的好表現,第一名錄取國立中興大學獸醫系,成為花農創校九十九年來,第一位錄取中興大學獸醫系的學生。二○二○年花農畜牧保健科高三學生徐凡鈞透過特殊選才管道,第一名錄取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另有花農農場經營科學生吳彥廷,打破百年校史紀錄,獲得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第一名,保送國立中興大學。
梁宇承校長表示,花農除了努力提升學生在升學、技能上的表現外,同時也注重學生的社團活動參與度。花農一直是足球名校,多次奪得全國高中足球聯賽冠軍,去年校方首度組棒球隊征戰黑豹旗,學校的原舞隊也是一大特色,希望讓喜愛體育運動的學生有表現的機會。
梁宇承校長說,花蓮地區是全國有機農業縣,配合中央與地方政策,推展休閒農業,未來的農業發展勢必走向數位生產、數位行銷,這方面學校資處科可和花蓮高工跨校合作,引進機電專業,形成特色課程。
今年創校百年校慶活動中,花農校友會在包念華理事長的策劃下,接受各界推薦完成百位傑出校友、卓越校友遴選,受表揚者都是各領域的佼佼者。花農傑出校友遍及各行各業,例如,現任校友會理事長包念華畢業於花農食品加工科,永御實業公司董事長,一○九年曾榮獲第十六屆金炬獎(十大績優企業、十大績優經理人獎)、現任花蓮縣秀林鄉長王玫瑰、花蓮縣議員謝國榮、花蓮縣吉安鄉民代表劉靜文、現任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花蓮總服務處主任趙世源、洋基食品公司董事長張國榮、前秀林鄉長李繼生、前花蓮縣議員鄭乾龍、前玉里鎮長龔文俊、賽德克文史工作室負責人田貴實、亞信手作烘焙李永楠,以及歷任榮譽理事長石炳輝、曾國偉、周吉龍等。
梁宇承長校長表示,除了傑出校友表揚大會,四月十七日當天的校慶活動還將為即將完工啟用的餐飲科館、風雨球場、校史館等三處館舍舉行竣工揭牌儀式,另安排花農卓越校友國寶級書法家周良敦的書法展開幕茶會,以及校慶園遊會、社團成果展、卡拉OK歡唱,歡迎校友返校為母校慶祝一百歲生日快樂。四月十七日中午將在花蓮福容大飯店舉行校慶餐會。
國立花蓮高農創校百年校慶將於四月十七日舉行,學校及家長會為濟助經濟弱勢學生特於校慶期間舉行募款活動,如有意捐助者請洽詢(03)8312312(徐組長);校慶相關事宜請電洽(03)8312367校長室秘書陳凱群。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