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辦特色招生 170人搶130名額 110.03.25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03月25日

花農辦特色招生 170人搶130名額

圖:花農一一○學年辦理特色招生甄選入學,報名踴躍,一百七十人搶一百三十名額,六月九日放榜。

有農場經營、園藝、森林及畜產保健等4組 培養專業能力 也有外縣市來報名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配合教育部政策推動十二年國教,將辦理一一○學年度特色招生甄選入學,全校所有科系皆辦理特招,合計釋放一百三十個名額,約占總招生人數的四成。截至目前為止,報名特招一百七十人,相當踴躍。預計四月二十四日辦理術科測驗,六月九日正式放榜。
受到少子化影響,各校無不積極研擬如何增強招生策略、加強與家長及社區密切的鏈結。花農自一○七學年度起,歷經花蓮縣教育審議委員會通過,報教育部備查,一○八學年度成為花蓮縣首次且唯一辦理特色招生的學校,至今年度一一○學年度再接再勵,全校所有科系皆辦理特色招生,合計釋放一百三十個名額,約占總招生人數的百分之四十。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花蓮以農業觀光立縣,花農為東部地區唯一農業學群學校,花農校地廣闊、教師學有專精,實習場廠與設備多元精良有利群科特色教學發展。花農目前設有農業群特色班,共分為四組,其中農場經營組、園藝組、森林組、畜產保健組,特色招生甄選科目為動植物識別,森林科則加考木產品加工一項;土木科及生物產業機電科特色班甄選科目為基本繪圖能力;食品加工科及餐飲科則為簡易食品製作及基本廚藝;資料處理科則考基礎電腦文書能力。
報名學生 最遠來自屏東
 根據統計,截至目前報名參加花農特色招生新生人數一百七十人,預計錄取一百三十人,錄取率為百分之七十六,其中報名學生當中有多人來自非就學區,包含新竹市、臺東市等國中生,最遠來自屏東縣。
 花農教務主任黃俊霖說明教育部核定班級人數一班為三十五人,花農經過這個階段的特色招生後,每班剩餘名額則可從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及花蓮縣免試入學管道選擇進入花農就讀。
與國立科大簽訂產學合作
 梁宇承校長強調,邁向卓越的精緻化技術型高中必須重視多元智能,成立特色班最大的宗旨即是「適性揚才」,在今年的報名狀況中,欣然見到各科報名人數呈現均衡狀態,表示花蓮縣的適性入學教育十分成功。有志朝向升學者,花農與國立宜蘭大學、國立屏東科大等頂尖國立科大簽訂產學攜手合作,可透過獨招及技優保送、技優甄審及推甄入學等入學管道國立科大,是以國立科大為入學保證的課程規畫及教學設計,尤其是國立宜蘭大學公費專班及原住民專班與本校科系契合,在兩校共同努力下提供學生精緻卓越的升學條件,更培育同學報考各公職人員,未來出路十分優渥。
 國立花蓮高農目前六大學群九大類科,學校積極爭取資源強化辦學品質,結合智能農業4.0與業界相關產業產學合作,學期間可安排學生到相關場所實習,並提供表現優異者未來就業機會,鼓勵學生考取相關乙丙級證照,培育選手參與國內相關技藝技能競賽,提升務實的專精能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