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特色招生甄選入學 花農報名率130% 110.03.23 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文教

特色招生甄選入學 花農報名率130%

 花蓮高農增強招生策略、加強與家長及社區鏈結,108學年度成為花蓮縣首次且唯一辦理特色招生的學校,110學年度全校所有科系辦理特色招生,合計釋放130個名額,約占總招生人數的百分之四十。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花蓮以農業觀光立縣,花農為東部地區唯一農業學群學校,花農校地廣闊、教師學有專精,實習場廠與設備多元精良有利群科特色教學發展。

 目前設有農業群特色班,共分為四組,其中農場經營組、園藝組、森林組、畜產保健組特色招生甄選科目為動植物識別,森林科則加考木產品加工一項;土木科及生物產業機電科特色班甄選科目為基本繪圖能力;食品加工科及餐飲科則為簡易食品製作及基本廚藝;資料處理科則考基礎電腦文書能力。

截至目前報名參加花農特色招生新生人數一百七十人,報名率百分之一百三十,預計錄取一百三十人,錄取率則為百分之七十六,其中報名學生當中有多人來自非就學區,包含新竹市、臺東市等國中生,最遠來自屏東縣。

 

0323-05.jpg
 梁宇承強調,成立特色班最大的宗旨即是「適性揚才」,在今年的報名狀況中,欣然見到各科報名人數呈現均衡狀態,表示花蓮縣的適性入學教育十分成功。
 花蓮高農目前六大學群九大類科,學校積極爭取資源強化辦學品質,結合智能農業4.0與業界相關產業產學合作,學期間可安排學生到相關場所實習,並提供表現優異者未來就業機會,鼓勵學生考取相關乙丙級證照,培育選手參與國內相關技藝技能競賽,提升務實的專精能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