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原運會摘三金 張博雅通過總統教育獎初審 110.03.23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03月23日

原運會摘三金 張博雅通過總統教育獎初審

圖:花農田徑隊張博雅(右二)參加一一○年原住民族運動會,為花蓮縣摘下三金。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田徑隊土木科三年級張博雅同學,代表花蓮縣參加一一○年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繼二十一日勇奪女子一百公尺、四百公尺接力雙料金牌後,二十二日在公開女子組二百公尺競賽,再以二十四秒七五為花蓮縣奪下一金,距離個人最佳成績二十四秒五八,僅僅差零點一七秒,為花農爭光、為花蓮縣摘下三金。
張博雅除了在田徑場上表現亮眼、頭角崢嶸外,平時在校學習成績亦名列前茅,為班上第一名,文武全才,因而獲得花農推薦遴選「二○二一總統教育獎」,目前通過初審資格。
目前就讀花農土木科三年級的張博雅,是花蓮吉安鄉阿美族人,一家六口全靠父親打零工和媽媽做美髮維持家計,張博雅有兄弟姐妹三人,她排行老二,日子雖然清苦,但父母親堅持「再苦不能苦孩子」,讓她能夠全心全意在田徑場上奔馳苦練。
張博雅國中二年級入選一○六年花蓮縣全國運動會女子代表隊,為花蓮縣拿下女子組二百公尺第二名,及四百公尺接力賽第一名。眼看運動表現嶄露頭角,卻在國三那年參加一○七年全中運國女組百米公尺跨欄,賽前她的右腳趾骨第二節骨裂,被迫放棄所有的賽事。歷經長達半年的復健之路,過程中好幾次想要放棄、想逃避面對受傷這件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