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學生參訪海巡 落實全民國防教育 110.03.17 花蓮最速報之報導

學生參訪海巡 落實全民國防教育 

    花蓮高農為深植全民國防教育並結合反毒宣導活動,由金龍飛主任教官、林孟寧生輔組長及鄧方潔教官帶領國防社、春暉社及手機影像創作社等三個社團的學生約70位同學,前往海巡署七星潭海巡哨所參訪。此次活動由海巡署七星潭安檢所所長親自向同學說明本署工作職掌,並宣導防溺自救等知識。也介紹了未來可以加入海巡國軍的行列,讓孩子們多一個選項及選擇。活動之後分別由主任教官金龍飛對參加的同學實施國軍招募的宣導,由鄧方潔教官對參加的同學實施反毒教育宣導,參訪活動也讓同學們留下深刻印象。


   經過一系列的導覽解說與活動,學生們積極地親身參與,與海巡的同仁提問討論、互動頻繁,參與同學均是意猶未盡。參與活動的國防社社長三餐陳歆祐同學表示,感謝教官室辦理此項參訪活動,讓學生可藉由參訪海巡檢查哨所,藉以瞭解海巡署戰力,並將教室內書本中所學的與實況結合,也深切體認到海防的重要性。

 

 


    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感謝教官室的用心,藉由帶領同學參訪活動也一同實施國防教育及反毒教育。近年來也發現販毒集團把毒品包裝成各種新奇的模樣,例如像茶包、咖啡包、巧克力及糖果等等,來誘惑青少年對毒品產生好奇心,進而戕害國家未來幼苗,賺取不法的黑心錢。因此,從小建立起反毒意識的因此從校園建立起反毒意識的觀念與宣導工作刻不容緩。讓我們的校園、社區或社會更加健康,一同築起毒品防護網,拒絕毒品危害我們的下一代。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