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創校百年首禮 特殊選才傳喜訊 110.03.02 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文教

花農創校百年首禮 特殊選才傳喜訊

 110年大學特殊選才甄選初放榜,花蓮高農畜產保健科徐凡鈞同學錄取國立中興大學、畜產保健科吳彥廷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園藝科武吉仰望、羅云琪、林芷麟、許芸婕、劉雅婷錄取國立宜蘭大學,提前成為準大學生。
 校長梁宇承表示,今年度透過特殊選才花農已有七位學生如願錄取心目中理想的校系。這些錄取國立大學的同學,當初入學的會考成績皆不甚理想,經過三年老師們的悉心栽培與陪伴,總算突破困境,展翅翱翔,現階段的成績皆不遜於當初選擇名校就讀的同學,能夠堅定心志努力向上的翻轉人生,是特別讓人動容的地方。

其中,吳彥廷同學為109學年度全國技藝競賽農業類金手獎第一名得主,在技能方面對於作物識別、作物病蟲害識別、中耕管理機操作、整地、作畦、播種等專業能力非常擅長,透過技優保送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希望未來能投入農業生產行列,成為現代青農的表帥。

 梁宇承校長今天表揚及介紹七位考取國立大學的動人事跡,如武吉仰望同學,在國中時為輔導室常客,曾經因為對未來迷惘而未把心思放在課業上,但在學習園藝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後,逐漸找到自己人生方向,因為不輕言放棄的個性,花上更多的時間、心力去學習,扭轉曾經學習成就低落的學業,如今如願考取國立大學,將來希望能夠往園藝業發展。
 另畜保科許芸婕與武吉仰望,此次錄取國立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希望專精於動物飼養與品種改良,將來想回部落協助改善養殖環境及動物飼養技術,除增進產能外亦能對環保盡一份心力。
 花蓮高農除了特殊選才傳出喜訊外,也有同學透過如技優甄審、繁星計畫、甄審入學、原住民公費生、登記分發等各種升學管道,勇敢逐夢,申請國立大學,如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宜蘭大學等,足見花農學生的潛力與不懈怠的努力精神。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