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徐凡鈞 錄取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109.12.23 更生日報之報導

更生日報 〉2020年12月23日 〉花蓮教育 〉花農徐凡鈞 錄取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花農徐凡鈞 錄取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圖:中興大學特殊選才放榜,花農徐凡鈞(右二)以第一名錄取動物科學系,和校長梁宇承(左一),科主任李佩昭、導師劉峰碩合影。(記者張小菁/攝)

特殊選才放榜
主動參加假日加強課程:「絕不能輸在起跑點」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特殊選才放榜,國立花蓮高農畜產保健科三年級學生徐凡鈞,以第一名成績錄取動物科學系。
徐凡鈞當年在面臨高中升學階段時,在技職博覽會接觸到花農畜產保健科,了解後發現課程內容很適合家中飼養五隻貓咪的自己,因此選擇以第一志願選填花農畜保科。徐凡鈞剛到花農時,受到傅竹迎學姐(一○八學年度畢業生,現為中興大學獸醫系學生)的影響,她主動向學校申請參加假日加強課程,還曾經表示她的座右銘「絕對不能輸在起跑點」,要求自己接受高難度的挑戰。
教務主任黃俊霖指出,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自一○四年起首度開放高職生以特殊選才方式入學,報考資格限弱勢、低收入戶等兼具表現特殊專長學生。徐凡鈞從小獨立自主,自國中起就會自主規劃學習地圖,為減少家中開支,靠著成績優異獎學金補貼學雜費等就學花費。
畜產保健科主任李佩昭說,徐凡鈞在準備資料報名中興大學的同時,還要備戰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兩方壓力讓她有些吃不消,但好勝的她挺過了,雖然因緊張因素於技藝競賽中僅獲得全國優勝錯失金手獎殊榮,但獲知錄取中興大學後,她非常開心。
徐凡鈞高一時曾和當時高二的傅竹迎學姐,兩人組隊參加韓國WICO世界發明創新競賽,以「智慧AI寵物旅館」榮獲金牌;亦曾參加花蓮縣縱谷之光|科技創客發展自走車競賽獲高中職組第二名、曾獲得更生盃數學競賽金牌等數大小獎項。徐凡鈞說,這些學習經驗和獲獎成績,有助於申請特殊選才的備審資料。
花農校長梁宇承說,今年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開辦特殊選才,是高中、高職生一起甄選,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五、競爭激烈,徐凡鈞經過層層關卡篩選,以第一名錄取很不容易。由此可見只要是適合學生能力、性向和興趣的,不論普通高中或技術型高中,都會是學生最好的選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