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壘球隊打棒球 晶英獅子會贊助 109.10.24 更生日報之報導

更生日報〉2020年10月24日〉花蓮生活〉花農壘球隊打棒球 晶英獅子會贊助

花農壘球隊打棒球 晶英獅子會贊助

圖:花蓮晶英獅子會、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六分區捐贈花農壘球隊獎金,由校長梁宇承(左三)、壘球隊教練劉威佐、徐振盛(圖左起)代表球隊接受捐贈。

捐贈裝備經費及營養品加菜金 備戰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記者張小菁/報導  

 花蓮晶英獅子會會長宋貞宜,及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六分區主席徐懿香,獲知國立花蓮高農壘球隊面臨經營困境,為鼓勵學生勇於追夢,特別與晶英獅子會獅友們一同到校關心,現場捐助裝備經費及給學生補充營養的加菜金,由校長梁宇承代表接受。感謝各界關懷,期許學生在感動之餘更要勤於練球、爭取佳績。

  國立花蓮高農壘球隊成立於民國九十七年,利用每天放學及周末假日等課餘時間進行訓練,讓參加球隊的學生課餘時間從事正當休閒活動,磨練心志與課業。而然,近年因少子化問題及學生參與社團活動意願不高等因素,導致壘球隊球員人數銳減,不得以停招中斷了五、六年之久,十分可惜。  

 直到一○六學年度開始,壘球社團招生人數遽增時,部分學生在國中小都曾經打過棒球,在學校社團教練劉威佐、外聘教練陳永祥努力下,恢復校隊並運用課餘時間展開訓練、參與各級比賽、爭取佳績,隊員們期盼以績優保送各大專院校,甚至未來能走上社會球隊閃耀之路。


一○八年度總統盃慢壘賽冠軍  


 一○八年度,花蓮高農壘球隊終於擊敗強敵拿下總統盃全國慢壘賽高中組冠軍,獲總統蔡英文召見表揚。學生在興奮感動之餘積極向學校請求希望能打棒球,校長梁宇承相當感動並大力支持。  

 礙於學校非體育專班,沒有相關經費挹注,壘球隊員經常以克難方式進行練習,也由於設備裝備不足,平常就是這週練棒球,下週再練壘球,每週穿插不同,棒球的球速較快,一開始會來不及反應,學校沒有棒球場,只能在足球場旁的空地練球。


首度征戰黑豹旗  


 目前花農棒球隊有十五名球員,二○二○第八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即將在十月二十四日全台熱血開打,本屆共有一百九十四隊參賽,包括花蓮高農、成淵高中等都是首度參賽第一次征戰黑豹旗,花農首戰新北高中和台北市成功高中對決後的勝方,由於是第一年參賽,目標先搶進六十四強,能否有好成績,壘球隊員們表示信心十足。  

 為提供棒球隊專業指導,學校積極透過家長委員自由樂捐的方式,彌補學校經費不足,協助球隊發展。花蓮晶英獅子會會長宋貞宜,及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六分區主席徐懿香獲知學校壘球隊困境後,特別捐贈球隊裝備經費及給學生補充營養的加菜金,祝福隊員們揮出強棒、旗開得勝。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