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文化局5綠地 花農打造花草天堂108.05.13更生日報之報導

2019年05月13日

文化局5綠地 花農打造花草天堂

圖: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右四),邀請花蓮高農實習主任林政仁(左三)率領的園藝科選手團隊,進行文化局園區綠地美花工程。(記者謝宗璋/攝)

園藝科團隊去年曾角逐台中花博競賽 獲得多項佳績

記者謝宗璋/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園藝科學生謝智瑋、蔡恩曄、鄭穎穎、張芯雅、林宗佑、田凱昌,在該校實習主任林政仁、園藝科老師徐國彰帶領下,受花蓮縣文化局邀請十日進駐文化局園區,親手栽植打造花草天堂,搭配藝文氣息更有活力。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響應花蓮縣長徐榛蔚「幸福花蓮.花園城市」理念,在環保局「花蓮縣建構花園城市、百景花團齊開放綠美化競賽」經費支持下,邀請學有專精的學生,在文化局所轄圖書館前、美術館前及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等五處綠地,進行綠美化工程。 林政仁表示,感謝江躍辰讓學生有機會拿出平常所學,回饋鄉里。

        這次佔地最大的基地為圖書館前綠地,約有廿餘坪,按照事前討論設計的藍圖整地與施作約三天,以及後續維護兩年,配合環境與時節,現栽種松葉牡丹、繁星花、夏菫、七里柏、紅葉石楠等草花、灌木,搭配一旁參天大樹強化景觀。 值得一提的是,謝智瑋、蔡恩曄與該校校友及國立臺東專科學校組成六人團隊,去年角逐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多項公開競賽,在庭園創意賽事中獲得銅牌,創意陽台景觀則獲得佳作及優勝佳績。此外,謝智瑋、蔡恩曄與鄭穎穎、張芯雅甫在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分獲第二名、佳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