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母親打零工 越南生為自己存大學基金 108.05.13更生日報之報導

2019年05月12日

母親打零工 越南生為自己存大學基金

花農裴氏懷 2016年來台

花農裴氏懷 2016年來台
◎花蓮高農三年級裴氏懷出生自越南廣寧省,先來台工作的母親再婚,但養父年紀近七旬,健康、經濟不佳,家中僅靠母親打工的微薄收入支撐。但她很爭氣,從完全不懂中文的聽說讀寫,到目前學業成績都保持班上前三名。
  裴氏懷四個月大時父親因病去世,母親為生計將她託給越南的祖父母,自己則來台工作。直到二○一六年母親再婚,她才依親來台,進入明義國小補校奮發學習,憑對電腦的濃厚興趣,暑假後入學花蓮高農資料處理科就讀。
  如今裴氏懷已有四張證照,其中一張還是烘焙,是她因興趣趁寒暑假自學的。目前她也已考取宜蘭大學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她說,讀大學開銷大,這份獎學金要留用大學基金。
(圖文:記者謝宗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