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校友『鮭魚返校』與學弟妹經驗分享107.09.05中華日報之報導

·     花農校友『鮭魚返校』與學弟妹經驗分享

·       中華日報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2018-09-0

                 花蓮高農創校九十七年以來深耕農業教育,是臺灣東部唯一的高級農校,校風純樸、校園優美,培養出各型各業優秀專業人才,昨日辦理「鮭魚鄉」校友系列講座第一場,邀請一O三學年度畢業於花農畜產保健科的黃承均返校,與學弟妹們進行學習經驗及生活分享。

              黃承鈞目前就讀於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動物科學與畜產系四年級,當年力拼農科技藝競賽獲得優勝經由技優推甄獲得加分進而錄取心中第一志願的學校。他鉅細靡遺向學弟妹們述說著自己是如何從一個不太會讀書,經由師長們指導慢慢一點一滴努力學習,並利用暑假期間參加技藝競賽培訓,並前往臺南新化畜產試驗所參加牧草鑑別種原訓練,最後經由考試成為學校指定選手,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像作夢一般。

                 黃承鈞也介紹目前屏科大學校概況及課程內容,以及分享自己利用寒暑假到業界實習之經歷,例如屏東萬丹禎祥乳牛場、雲林斗六大峰一貫豬場及屏科大畜牧場之蛋雞場、肉雞場、乳牛廠、養豬場實習實務經驗。並對學弟妹信心激勵,畜牧業界非常缺人手,鼓勵能吃苦、有興趣從事畜牧業的學弟妹投入職場,一定能創出一片天。

            校長梁宇承強調,相信這場經驗分享一定會帶給同學們很大的啟示作用。未來學校各科也接陸續邀請優秀校友返校講座,藉由他們的現身說法經驗分享,鼓舞與勉勵作為在校學弟學妹之生涯楷模。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