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收到寵物生日禮物影響一生 張信云朝獸醫專業邁進107.12.26中時電子報之報導

收到寵物生日禮物影響一生 張信云朝獸醫專業邁進/張祈

就讀國立花蓮高農高三學生張信云,因為一隻臘腸狗生日禮物開啟她與動物的緣分,高中就離鄉背井來到花農就讀畜產保健科,今年代表學校參加技藝競賽,拿下畜產保健職種優勝第八名佳績。(張祈翻攝)

    就讀國立花蓮高農高三學生張信云,因為一隻臘腸狗生日禮物開啟他與動物的緣分,自此就沒有停止與動物相處,為了鑽研動物專業科系,國中畢業後就離鄉背井來到花農就讀畜產保健科,在校成績名列前茅,今年代表學校參加技藝競賽,拿下畜產保健職種優勝第八名佳績,張信云說,未來來要繼續朝著獸醫專業邁進。

    因過國小一年級,爸爸送給張信云一隻臘腸狗做生日禮物,開啟了她對飼育動物的興趣,陸續還養過甲蟲、魚、烏龜,她說,現在家裡有3狗、2貓、2隻鸚鵡及數種魚種的魚缸,成為小小動物園,全是因為自己對動物的喜好得到家人的支持,而她也希望未來能以照顧動物有關的工作賺錢。

    曾因為宜蘭縣內沒有動物相關科系,一度要放棄追夢,在家人的支持鼓勵,張信云決定放手一博,獨自來到花蓮就學。畜產保健科主任李佩昭說,張信云積極向上,成績一直維持班上前2名,將大學目標放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取得少有的選手培訓機會後,這次成績也很為升學加分。

    選手培訓期的指導老師張郁潔說,張信云對動物相關知識十份熟認,學科表現十分穩定,訓練期間花最多時間在術科練習,利用課後、放假時間到校練習,實作操作講求熟練度,也很認份的下功夫累積,她的努力與堅持是這次奪獎的關鍵。

走過3年前技藝競賽慘輸低潮 花農學子林啟翔奪金手獎雪恥

國立花農食品科學生林啟翔(左)參加食品檢驗分析職種的林啟翔以第5名成績拿下金手獎,洗刷3年前挫敗陰影。(張祈翻攝)

    攸關高中職學生升學重要賽事「技藝競賽」日前落幕,國立花蓮高工、花蓮高農分別在其領域競賽拿下36優勝、 15優勝的佳績,獲獎學生可在升學上獲得「選學校」的優勢,拿下金手獎的花農學生林啟翔說,3年前技藝競賽摃龜,這次競賽拿下金手獎,成功雪恥過去的挫敗,是最好的畢業禮物。

 

    花蓮高農參加農業類技藝競賽,9個職種總計260名選手角逐,食品科學生林啟翔參加食品檢驗分析職種以第5名成績拿下金手獎,他說,國中時自信滿滿參加食品加工技藝競賽徹底失敗,以再戰技職競賽為目標,這次拿下夢寐的金手獎,洗刷了3年前的挫敗。導師高志豪說,林啟翔自高一後就展現強烈企圖心,無論在學科、術科都積極完成進度,選手培訓期間,除了準時完成進度外,也主動與老師討論實驗技巧與觀念,是學校看好的獲獎選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