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高中職入學完全免試 花蓮七校提供1154名額 108.03.19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台之報導

高中職入學完全免試 花蓮七校提供1154名額

 

讓學生適性、就近入學,108學年度花蓮區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的高中職校共有七所,提供28個科系共1,154個名額,其中,還包括普通科,讓各類性向的學生,都可以完全免試入學的方式進入高中職就讀,無需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

花蓮區完全免試入學承辦學校,國立花蓮高農教務主任陳凱群說明,與往年單點試辦的方式不同,今年花蓮區共有國立花蓮高農(北區)、國立花蓮高工(北區)、國立光復商工(中區)、國立玉里高中(南區)、私立上騰工商(全區)、私立海星高中(全區)及私立四維高中(全區)等七間高中職校參與,讓全縣的國中畢業生,都可以適性選擇,就近入學。

此外,為建構國中到高中六年一貫課程體系,各高中職也與各區國中合作,除了深度試探,也在國中開設社團、協作課程等。與花蓮高農合作開設木工班的宜昌國中校長陳玉明就說,透過這樣的方式,孩子們可以提早瞭解高職課程的內容與職場現況,幫助他們未來進路的選擇。

108學年度花蓮區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報名時間為57日、8日,預計515日公告錄取名單、614日報到。以花蓮高農去年辦理完全免試的情況,就近入學率達100%

不過,陳凱群主任也說,雖然完全免試不採計會考成績,但若學生會考成績優異,入學後,各校都會提供相關獎學金,因此,也鼓勵同學們,即使確定錄取,還是可以參加國中會考,檢視自己過去的學習。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