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長的一封信 / 給同仁的一封信107.06.29

親愛的伙伴同仁:

    您好,漫長的暑假悄然來臨,祝福您有一個很愜意的假期,全家平安喜樂!期待新學年回到工作崗位,一起為花農打拼!

    一年來,大家的努力,使社會各界看到花農的進步,看到學生優異的表現,我們贏得各界的掌聲,從今年本校招生成績大幅成長10%、報到率85%,可說是具體的成果,全校師生都分享這份喜悅與榮耀。讓我們來分享一些大家努力的成果:

一、學校人氣的凝聚,學校氣氛的積極和諧,校園充滿活力。

二、生活教育的落實,讓長官、外賓讚賞花農同學為最有禮貌的學生。

三、校園更加美麗,且更具人文化,受譽為最美的校園。

四、107年本校升學科大大放異彩,錄取各大專院校,其中有十位同學錄取國立大學。

班級

姓名

錄取大專院校

班級

姓名

錄取大專院校

1.三土

鄭柏彥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

10.三土

馮少祺

台北巿立大學球類運動學系

2.三資

郭永盛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11.三餐

袁滋吟

景文科技大學旅館管理系

3.三機

李鵬騰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

12.三品仁

陶星潔

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

4.三農

石德鈞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科技農業學士公費生

13.三園

鄭晉佾

中臺科技大學視光系

5.三品仁

陳沛融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科技農業學士公費生

14.三畜

劉莊詠棋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

6.三畜

郭承諭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經營學系

15.三品仁

李昀峻

美和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

7.三農

賴浩鈞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健康系

16.三餐

沈心如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

8.三林

藍莉齡

國立台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

17.三園

李昱達

朝陽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系

9.三土

楊悅保

台北巿立大學球類運動學系

18.三品仁

姜品婕

開南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

五、校園碧草如茵草木扶疏整理井然有序,受到鄉親及外賓激賞。

六、花農足球將全新出擊,再重現往日的榮光:107119日至128日由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精浚科技董事長廖國富出資發起的「夢想足球」計畫,安排花蓮高農足球隊前往土耳其的安塔利亞進行訓練比賽,取得112負之戰績,賽後並接受土耳其職業隊教練的建議與指導。並榮獲106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甲級聯賽高男十一人制第五名。

七、本校學生多元社團及技藝技能競賽捷報頻傳,花農之光:

  1.原住民舞蹈社1071115-20日參加大陸廣西環江壯族自治區毛南族自治縣成立30周年慶祝活動與農業教育交流活動。榮獲2018-E起舞動原住民歌舞劇競賽高中職組季軍。

  2.參加106學年度農科學生技藝競賽總計榮獲一金手三優勝之佳績及參加48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榮獲優異的成績:

三農

石德鈞

農場經營職種金手獎第五名

三品仁

鄭詠心

食品加工職種優勝

三園

李昱達

園藝職種優勝

三品仁

陳沛融

食品化學分析職種優勝

三園

賴淇萱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花藝職種第五名

三品仁

徐冬梅

106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食品群佳作

三品仁

鄭詠心

106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食品群佳作

三品仁

陳沛融

106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食品群佳作

  3.三品仁陳沛融同學獲得106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並且金榜題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科技農業學士公費生。

  4.農經科參加全國中等學校107年度專題競賽複賽,參賽作品:很『蝦』的菜鳥人生-榮獲佳作,指導教師王千華老師。

  5.107年度花蓮縣更生盃數學競賽共計三十五位同學參賽,榮獲五銀ㄧ銅之佳績,突破歷年之優異成績表現,指導教師陳凱群主任。

  6.高二餐陳宇超、陳震峰及李穎龍三位同學,參加「107年端午松園詩歌月」榮獲團體組詩歌表演優勝組第二名,指導教師侯建州老師。

  7.高一餐陳億恆同學參加花蓮縣英文閱讀力造句比賽榮獲高職組第一名,指導教師王伶慈組長。

  8.全國高級中學閱讀心得寫作第1070315梯次,本校共有19人得獎。

八、本校107學年度完全免試入學報名人數大幅成長,總共106人報名,已超過去年96人之記錄:土木科35人、農經科17人、園藝科15人、森林科15人、生機科15人、資處科9人。

九、本校辦理高職優質化已屆十年,在教育部主辦之高職優質化及中等技職教育發展十年回顧與展望實務研討會暨國際學術論壇中,花蓮高農以「特色發展,逆勢飛揚」之豐碩成果成為花蓮縣唯一受邀參展之學校。

十、本校響應政府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為花蓮縣高中職學校第一所以承租校舍屋頂之方式,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107528日隆重辦理太陽能電廠啟用開幕典禮,共設置太陽能建築物17棟,佈設3032片光電模組,成為花蓮學校單一最大容量太陽能示範教學場域。

十一、建國路及校門的廣告行銷及電子看版,提升花農的能見度。

十二、106學年度總務處積極爭取教育部及國教署建築物修繕經費總計1,620萬。

 

    但面對外在環境激烈的競爭,學校的變革是一刻也不能停止的。你我的尊嚴與花農緊緊綁在一起,為了能把花農這塊招牌擦亮,我們的努力永遠是不夠的。但你我的同心攜手付出,一點一滴都會留下深刻的痕跡。相信你我內心都期盼這所學校每天每月每年都向上提升,因為畢竟這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大家庭。新的學年我們面對新的挑戰,我們要加緊腳步做的工作是:

一、全國高職評鑑將輪到本校,關係本校校譽,須全校動員,及早準備。

二、積極落實推動108學年度各類科特色招生,適性揚才,提升生源素質,維護教師專業教學尊嚴。

三、校史館的規畫闢置在校長宿舍旁閒置空間,屆時花農人有個精神的憑寄。

四、積極督導本校餐飲大樓新建完工,並配合校務發展整體規劃活化教學實習空間。

五、積極規畫舊有校長宿舍列入歷史建築後之修護經費籌措,並運用促參法活化利用增加校務基金收入。

六、校園的美化加速進行,極力爭取全國為一名符其實之高中綠色校園認證。

七、技藝競賽強力備戰,全力出擊,奪標榮歸!

八、畜牧場將不影響師生現有教學實習下祈能爭取台灣和牛飼養、育種、分切等技術引進,裨益多元校科特色發展。

九、規劃設計森林科養蜂學之教學及成果展示中心。

十、積極擬訂計畫爭取經費建置本校第一間英聽教室提升學生英語聽說能力。

十一、學生禮儀教育與品德教育的再加強落實。

十二、加強教學e化之革新,繼續推動「活化教學」,提升教學績效。

十三、教師辦公環境持續改善,建置溫馨優雅的教學環境。

十四、教職員工休閒生活的繼續推展,舒展員工身心。

十五、優質計畫、均質計畫及擴大內需計畫之落實執行,改進教學設備,精進教育品質。

    親愛的伙伴們,號角已響,讓我們期待新學年並肩重新出發,為花農的進步再盡一份心力!

敬祝

平安快樂

 

梁宇承敬啟

107.6.29花蓮高農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