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長的一封信 / 致教育部長107.05.16

吳部長大人鈞鑒:

    職目前為國立花蓮高農校長,於去年銜命就任將近一年。深感花蓮為後山淨土,有純淨無污染的土地和善良的子民,想必部長當年亦是在這樣的風土民情下孕育出卓越的才情,才能克服花東地區先天環境的弱勢而奮發向上。然而時代在進步,師生學習的動力也不曾停下,這裡依然有一群熱血的教師在後山服務,宇承為此深表感佩與虧欠,身為機關首長看見自己的學生雖然沒有先進的場地設備,確有如此卓越的表現甚至揚名國際,為此感到汗顏,也覺得自己該為這個學校進棉薄之力來改善學校的環境,相信部長生長於東部應該心有同感。

    本校為原住民重點學校,位於花蓮市中心,這個美麗校園在上課期間是師生們教與學的舞台,到了下課以後就是市區居民運動交誼的好所在。由於師生的努力,加上原住民孩子的天賦,所以花蓮高農足球隊連年獲得全國聯賽的金牌,隨著實力的累積,也希望提升學生練習場地的安全,卻深感學生缺乏一個標準的足球練習場地,肇因於校地位處低窪之處,每逢下雨必積水難消,造成師生實施體育活動之困擾與居民之不便。非但如此,從教育的公平性上來看,確實讓學生的學習和老師的授課飽受不平等的待遇,所以希望部長可以核准本校申請之「操場排水改善工程」。

本案將陳情教育部,但尚祈部長斟酌允諾,共同為鄉親的生活品質而努力。諒若職有所誤判,幸賜指引。肅此奉候。

順頌   時祺

                                   

         職國立花蓮高農校長                          謹稟 107.5.16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