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目標

本科創立於民國559月,原名農產製造科,為配合時代變遷及社會需要,而於民國639月易名為食品加工科迄今。共招收五個班,男女學生兼收,俾培養有志從事食品加工行業之青年學子。

〔教學目標〕

1.培養學生瞭解食品檢驗分析之專業知識及技能;瞭解食品化學在食品加工之重要性、食品成分在加工過程之變化以及食品添加物在加工之應用等。

2.培養學生認識食品微生物、食品腐敗及食品安全與微生物之關係,熟悉食品微生物應用技術及其設備之操作、瞭解食品微生物在加工的應用、食品衛生檢查實務等。

3.加強學生食品加工能力,培養學生瞭解食品的變質及保藏法、各類原料加工法、熟練食品加工之基本技術及食品加工機具的操作方法。培養良好的衛生及安全的概念外;並鼓勵學生參加各項技能檢定並檢視學習的成果。

4.培養學生具有正確「食安的觀念」,注重食品安全相關的問題,從原料的選擇就要開始把關;除了具有加工相關知識及技術外,也要有行銷產品的概念,因應時代的潮流。

5.分流課程配合學生升學或技術學習需求,協助學生實現自我。

6.提昇人文素養並在實務操作中,培養勤儉、務實、積極及敬業樂群之良好工作態度;提升創造思考解決問題及應變的能力,奠定就業及繼續進修生涯發展之基礎。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