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簡介

生物產業機電科簡介

  • 生物產業機電是近幾年來越來越受到重視的產業,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國家無法自給自足,無法像台灣在小地域高密度種植,又受全球化影響強國會掠奪農產品資源,所以我們要創造小地區高密度及友善環境的生產環境,需要機械、電機、生物方面的整合性人才。
  • 生物產業機電是應用機電工程方法來解決生物的生產、養殖、廢棄物處理及利用上的問題。生物機電屬於整合型科技,為機械、電機和生物的橋樑。其目的為以科技的觀點來規劃、設計及製造和量產生物產品。
  • 近年來國內成立生物產業機電相關科系的大專院校有臺灣大學、中興大學、嘉義大學、宜蘭大學等大專院校。高職有興大附農、北科附農、民雄農工、岡山農工、員林農工、旗山農工及苗栗農工等。生物產業機電為目前技職教育的新趨勢,不但符合時代的潮流而且也是最具發展潛力的新興科技,選擇生產業機電科是您最明智的抉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