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提升人文藝術素養 花蓮高農辦理玉石雕精品展 109.10.30 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文教

提升人文藝術素養 花蓮高農辦理玉石雕精品展

 花蓮高農自106學年起辦理社區化共讀站,爭取國教署專案補助225萬改善整個圖書館的軟硬體設備後,與花蓮在地藝術家合作辦理美展,也是國內高中職端唯一有辦理駐校藝術家的學校,把圖書館營造成一個民眾及學生可以享受駐足的地方,提供附近的居民一個可以學習和閱讀的環境。
 為提升人文藝術素養,花蓮高農圖書館辦理藝文展覽,結合花東玉石產業,辦理「玉石爭輝」玉石雕精品展,特邀陳懋樑、吳文郁、劉震宇、劉雅致四位玉石收藏家兼藝術家蒞校導覽並提供四位收藏家多年收藏的玉石雕精品展出共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賞析。


 

 參展者陳懋樑指出,他早年追隨國寶級的父親陳秋山大師從事全省各大寺廟的彩繪、佛像雕塑及景觀設計工作,耳濡目染下,鍾愛藝術品的收藏,如字畫、玉石雕刻品等,涉獵廣泛,至今已有四十餘年的收藏經驗,這次特別提供數十件收藏品與大家交流。

 

10304.jpg
 另參展的劉震宇表示,年輕時就跟隨家人苦練雕刻技巧,多年來憑著精湛的技術到大陸從事翡翠、玉石、茶盤及硯台的生產行業,練就一身獨特的審美眼光,此次將多元種類的收藏品提供參展,希望能與同好交流,共同欣賞美學與藝術。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圖書館辦理各項人文藝術活動,旨在陶冶學生美學素養,邀請藝術家或作家到校分享藝文經驗並傳授藝術的理論與實務,也期盼學生能藉此機會厚植本身的人文素養,讓自己的意境昇華,除了具備成為匠人的能力外,更能奠基未來成為「匠師」的跨域認知。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