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傅敬友參加花蓮縣客語朗讀競賽榮獲高中組第一名,突破歷年佳績 109.11.03 更生日報之報導

更生日報 〉2020年11月03日 〉今日即時 〉花農傅敬友參加花蓮縣客語朗讀競賽榮獲高中組第一名 突破歷年佳績

花農傅敬友參加花蓮縣客語朗讀競賽榮獲高中組第一名,突破歷年佳績

 

即時新聞/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農校長梁宇承鼓勵學生自我挑戰,積極培訓學生參加花蓮縣各種語文競賽,花農土木科一年級學生傅敬友參加花蓮縣客語朗讀競賽榮獲高中組第一名,突破歷年紀錄。

 

  花農土木科高一傅敬友同學,曾參加花蓮縣一○九年語文競賽客語朗讀特優第三名,這次成績更上一層樓榮獲高中組第一名。

 

  傅敬友畢業於東里國中、吳江國小,海陸腔客語為其母語,從小在家中即有良好的客語環境,與祖父母、父母等長輩,均以流暢客語交談,加上國小老師的啟蒙與栽培,培養朗讀的技巧,包含發音、聲調、語調、文氣及儀態等,一路從國小到高中,參加多次客語朗讀比賽,也曾兩度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語文競賽。

 

  梁宇承校長指出,花農除了為學生在農業教育上持續深耕努力外,同時著重學生的人文素養,朗讀比賽最重要的就是能充分掌握文章內涵,透過口語以生動活潑、富含情感的方式讓聽眾身歷其境,此次參加一○九年花蓮縣客語朗讀比賽,在指導老師江金安的訓練,傅敬友同學積極準備練習及豐富的比賽經驗,以高一年紀參賽,即獲得高中組第一名,實屬不易。期待未來的相關競賽都能不斷自我充實精進,持續傳承客家文化,發揚客家精神。

 

    梁宇承強調,「語文」學習是當今不可或缺的人際互動溝通能力,強調語言基礎能力養成的重要性。能藉參賽機會磨練臨場表達經驗,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學校免費開設各種扶助及增廣課程,補強同學基礎能力之不足,更期盼同學們在學習過程中堅定意志、永不放棄,設定理想、努力向前。展望未來能繼續培育更多學業與技藝兼備的學子,在升學與就業上都能展現出亮眼的成績,均能成為為國家所用之卓越人才。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