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畢業生 帶著知識與技能出發108.06.05更生日報之報導

花農畢業生 帶著知識與技能出發

圖:花農畢業典禮頒發「技職證照達人獎」,證照達人裴氏懷(中)與校長校長梁宇承(右)、導師黃郁茜(左)合影。

資處科裴氏懷獲技職證照達人獎 張惠甯為創校98年首位準台大生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四日舉行一○七學年度畢業典禮,二百四十六名畢業生在師長親友的祝福聲中,踏出校門,邁向人生另一段嶄新旅程。花農校長梁宇承以「知識與技能是競爭的基石;態度與學力是圓夢的關鍵」期勉畢業生,期待學生未來踏入社會能夠用心做事、真誠待人、才能傑出。
校長梁宇承與家長會長陳智隆,四日上午帶領畢業班導師與畢業生進場為典禮揭開序幕,縣政府文化局長江躍辰頒發張惠甯等十二位同學「縣長獎」,鼓勵畢業生相信自己、不斷努力終能成功,也鼓勵畢業生勇往直前、展翅高飛。
凡努力過必留下痕跡
        學校頒發畢業生畢業證書之外,規劃有「學業成績優良獎」、「品德優良獎」、「實習成績優良獎」、「體育成績優良獎」、「熱心服務獎」、「全勤獎」、「勵學獎」、「最佳人緣獎」、「技職證照達人獎」、「為校爭光獎」、「技能檢定卓越獎」、「金榜題名獎」、「四技二專統測成績優良獎」等獎項,這些獎項是畢業生在校三年的總檢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與紀錄,對於畢業同學三年學習鼓勵與肯定之外,也讓在場觀禮的學弟學妹有著標竿學習意義。
花農特別設置「技職證照達人獎」,獎勵金一萬元,是由資料處理科裴氏懷同學獲得,導師黃郁茜說,裴氏懷出生自越南廣寧省,先來台工作的母親再婚,但養父年紀近七旬,健康、經濟不佳,家中僅靠母親打工的微薄收入支撐。但她很爭氣,從完全不懂中文的聽說讀寫,到目前學業成績都保持班上前三名。在校期間共考取電腦軟體應用乙級、丙級證照、網頁設計丙級證照、烘焙食品麵包丙級證照,共計四張國家級技術士證照,名副其實的證照達人。
40人錄取國私立技專校院
       梁宇承校長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四十名高三畢業生錄取國私立技專校院,其中二十人錄取國立大學且人數持續累增中。其中以農場經營科張惠甯同學憑藉在校的好表現,錄取台大農藝系,成為花農創校九十八年來,第一位準台大生,也是花蓮唯一透過此管道錄取台大的學生,難能可貴。
       另外食品加工科仁班林啟翔同學,他代表學校參加一○七學年度農業類「食品檢驗分析職種」技藝競賽,獲得「金手獎」第五名殊榮。三年前入學時國中基測會考僅以5B成績錄取花農,經過三年努力成績大躍進,今年統測考取花農歷年最高五百七十三分,順利錄取國立科大。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