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辦理原民親職教育 花農學子前往部落實地學習 107.11.08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辦理原民親職教育 花農學子前往部落實地學習

花蓮電子報 文教 Posted On 週四, 08 十一月 2018 17:36

               為強化原住民地區親職教育支持系統,並提供原住民學子生涯規劃服務,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推動部落原住民族親職教育」工作坊,近日於花蓮高農舉行,透過部落踏察與交流,期盼師長能夠同心聯手,讓花東的原住民孩子不落人後。

              承辦親職工作坊活動輔導主任蘇延任,特別與都魯彎文教協會合作,前進秀林鄉富世村可樂部落辦理親職教育活動,並邀請部落耆老田貴芳,以原住民族人的角度出發,暢談文化傳承之重要性。另外還有大地工作室詹秋貴老師帶來親子共學DIY課程,現場準備紅豆糯米飯、搗麻糬、竹筒飯等原鄉傳統美食與部落家庭共同製作與分享,除有經驗傳承意味更促進親子情感之交流。

               校長梁宇承指出,花農是全國原住民重點學校,全校原住民學生佔學生總數約1/4,有鑑於學校日益增多原住民學生家庭需要更多元務實親職溝通之方法及理念,學校教師在多元文化意識衝擊之下亦需更兼備素養之輔導知能,同時也期望原住民的家長們,能夠走出家庭與社區互動,惟有家庭與學校教育相輔相成,才能真正培育原住民族人才,並傳承優秀之原住民部落文化。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