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儲備就業力 花農畜保科寵物美容課正夯107.09.20國立花蓮教育廣播電台之報導

儲備就業力 花農畜保科寵物美容課正夯

 
452 人追蹤
追蹤
 

 

從以前的「看門狗」、「抓鼠貓」,到現在的「毛小孩」,國人對寵物的重視程度越來越提升,也帶動整個寵物相關產業的發展。花農近年來將原本就有的選修課「寵物美容」做了調整,花農畜保科主任李佩昭說,當學生高二分「升學組」與「就業組」時,就開始培訓學生相關學能,讓學生畢業就能考取證照,直接進入寵物美容產業。

高二學習學科知識,高三增加實作練習,李佩昭主任說,學生必須從認識寵物開始學習,瞭解寵物的個別特性,才能有效、確實穩定寵物,接下來,學習修耳毛、清耳朵等基礎清潔,接著練習幫寵物洗澡、吹乾,最後還要學習基礎修毛。每一項,都是學問,都需要反覆不斷練習。

為了幫助同學真正瞭解寵物生活,學校還特別養了兩隻馬爾濟斯,分別是11歲的熊大與2歲的奶茶,生活起居全由學生負責,李主任說,投身寵物美容,除了技術,更重要的還是要有耐心與愛心,這樣才能長長久久。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