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毛小孩美容市場需求高 花農打造東台灣技師證照考場 107.10.02自由時報之報導

毛小孩美容市場需求高 花農打造東台灣技師證照考場 2018-10-02 22:0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高農畜牧保健科擁有10公頃大的校內實習場域,原飼養雞、鴨、鵝、牛、羊、豬及兔子等動物,但隨著寵物美容市場需求,也開始養育「毛小孩」,並邀請業師進入校園,升級專業考場設備,打造東台灣唯一丙級美容寵物技術師證照考場。 

花蓮高農畜保科針對寵物美容市場需求,提供學生實際操作飼養技術、寵物美容到獸醫助理,並升級專業考場設備,打造東台灣唯一丙級美容寵物技術師證照考場。

(記者王峻祺攝)

                花農畜保科針對寵物美容市場需求,深化教學課程,提供學生實際操作飼養技術、寵物美容到獸醫助理,並和獸醫院合作實習,將單一選修課程加深、加廣至升學組及就業組,提供業者源源不絕的專業人力需求。

                花農畜保科主任李佩昭說,校內目前共有2隻「科狗」,分別是11歲的熊大與2歲的奶茶,是業界寵物美容專業模特狗,擁有極高穩定性及專業「被美容」的經驗,除是學生的「老師」,也能保障學習上的安全。

        她說,學生實習、實作課程包括修耳毛、清耳朵、寵物洗澡、吹乾及基礎修毛,每項任務都需要耐心及練習,另也包括獸醫助理的基本培訓課程,目前已有2家獸醫院「獨家」提供花農實習名額,讓有興趣的學生可以直接進入職場學習。

               李佩昭說,寵物美容師目前證照只有丙級,學生畢業前就能拿到就業證照,進入職場後若從助理做起,最快2年可出師,目前聽到最高薪資是8萬元,只要持之以恆,相信會是一項不錯的就業選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