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與台糖簽訂產學合作,畢業生有機會進入台糖服務108.03.15更生日報之報導

花農與台糖簽訂產學合作,畢業生有機會進入台糖服務

 


即時新聞╱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與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專班合作契約」,承諾共同攜手推動產學合作、培育花蓮在地企業專業人才,並針對花農森林科應屆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畢業後即可就業加入台糖團隊,無縫接軌,讓花農子弟未來職涯進路更有明確目標。

 

簽約儀式由台糖公司副總經理洪火文率領公司團隊出席,包括人力資源處蕭基淵處長、花東區處林祥禎經理、花東區處人資課李文雄課長、花東區處人資課李旭原主辦,與花農校長梁宇承、行政團隊及森林科師生共同見證簽訂產學合作契約書。

 

  台糖洪火文副總經理表示,台糖在臺灣是一家老字號的國營企業,公司觸角普及全省各個角落,成為家喻戶曉、品質優良品牌。但隨著時代演進,國營企業除了配合國家政策,照顧民生需求的基本企業責任外,也要全方位利用生技研發、開發資源推動經濟資源循環再利用,以及有溫度的社會關懷。因此,台糖秉持永續經營理念,希望獲得社會的肯定與熱情的回饋,不僅要引領企業文化之創新,也要在社會連結參與、發展產業合作及提升最適效能上,成為「推動新農業、邁向循環臺灣」楷模。

 

  花東區處林祥禎經理強調,台糖公司這次與花農簽訂合約,希望未來能讓花農森林科的畢業學生,透過在學校所學知識技能,應用在花東區處約三千公頃的森林資源中,妥善的進行森林照顧、林木利用或林下經濟產物的開發與生產。擁有廣大平地森林土地資源的台糖公司,隸屬於經濟部的台糖公司,一般公司對外招考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三,然而這次的簽約專班,將提供花農學生超過百分之十的錄取率,是未來同學就業的好選擇。

  

森林科主任謝仁壽說,感謝教育部與經濟部大力支持,簽約對象包含已經入學的花農一年級學生,以及今明兩年即將選擇就讀花農森林科的國中畢業生,未來森林科畢業生有機會能進入到國營企業繼續發揮所長,確立人生未來方向。

 

目前花農森林科已規劃發展學校本位特色課程,包括育苗與造林技術、森林撫育與製材加工、木工技術、測量、養蜂與森林副產物利用等,希望同學們要把握機會,利用在校時間好好學習,努力爭取將來進入台糖公司獲得任用的機會。

 

 花農梁宇承校長感謝台糖願意給花農學子如此優渥的機會,強調這樣的模式正是符合教育部推動一○八課綱最好典範,透過學校與業界的密切互動與課程規劃,讓學生能在校內三年時間學得的各項知能充分應用在未來職場工作中,是應證學用合一與學用零誤差的良好典範。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