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台東專校策略聯盟奏效 花博設計競賽獲獎連連108.03.05中時電子報之報導

花農、台東專校策略聯盟奏效 花博設計競賽獲獎連連

2019/03/05  中時電子報  張祈

國立花蓮高農與策略聯盟夥伴台東專校近年啟動「優活農藝人才培育計畫」,以務實技能訓練為主軸開課,今年首次組了6人團隊角逐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多項公開競賽,分別在庭園創意賽事中獲得銅牌、創意陽台景觀則獲得佳作及優勝佳績。

花農、台東專校開設農業人才培訓計畫,花農園藝系、森林系、農經系及東專園藝暨景觀科及社區專業人士約30人,利用周末、假期開班授課,今年更由兩校專任老師聯合指導,由6名學員組隊代表參賽。

參賽學生包括花農在校生謝智瑋、蔡恩曄、校友林資捷、江柏蒝、東專校友謝皓瑋、王加恩等6人,其中屬於整體造型比賽的國內庭園創意競賽,率先獲得銅牌佳績。

另外花博共有5檔次,各維持一星期的現場創作比賽,花農學生、校友4人組隊入選第4檔次「創意陽台造景」競賽,與大專、社會組共同競爭,包括木工、鋪面施工及植栽配置等繁雜過程,歷經6天製作完成,首次參賽就獲得佳作獎項,也讓業界對這群高中生們另眼相看。

校長梁宇承說,透過實作課程加強技術,校外的各項競賽則是教學活動的延續,學生需要絞盡腦汁、發揮創意,激發出別具風格特色的作品,學生們都是首次參加大型競賽,獲得獎項也讓學生更有自信。

(中時 )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