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長勉勵話語 / 校長勉勵話語(二十七)

107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典禮致詞

                                                                                                                                                                                                                                                                                                                           1080211日開學典禮

各位師長、各位同學,大家好:

今天是開學,以一個競賽來比喻,開學就是「個 就個位,預備跑」,你準備好了嗎?機會是留有準 備的人,不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讓我們一起重新出發吧!

本校學生圖像七大關鍵能力的架構:品格力、生命力、溝通力、學思力、全球力、美學力、圓夢力,可以提供同學參考並實踐力行型塑內化,培養自己帶著走的能力,這就是你個人競爭力也是大家三年學習、內化的首要之務。

開學之初,送大家一包「平安糖」:

1.含「牛轧糖」意義

   如牛毛充滿智慧,都能妙筆生花,無論「學業學習」、「技藝訓練」、「證照考取」皆能「三元及第」。

2. 含「拐杖糖」意義

   把它倒向一邊,就是英文字母J,正是耶稣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母。再把它倒回另一邊,就像牧羊人趕羊的柺杖。最先聽到耶稣誕生的就是一群牧羊人,耶稣也是一位好牧人,他照顧他的羊群(我们都是他所爱的羊),也尋找迷路的羊。

學校師長就好比耶稣也是一位好牧人我們避難的磐石,在困境中他保護我們,就是我們生命的牧人,保護、引導我們的一生校長要在新學期,開學之初,說出這些話來勉勵大家:想要改變別人,如自己的家人、朋友,要從改變自己開始;想要改變我們的社會、國家,甚至世界,也唯有從改變自己開始。而改變自己的唯一方法就是學習,好好努力充實自己,讓自己擁有知識與才能,你才有可能實現你的夢想,讓周遭的人事物更加美好。更要懂得「飲水思源」、『不忘本』對自己負責,寫自己的歷史。

最後感謝勞苦功高的老師們,為花農學子奉獻,敬祝教安、一切安康祝莘莘學子一切順心如意、學業精進百尺竿頭。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