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長勉勵話語 / 校長勉勵話語(十四)

 

   107學年度新生訓練始業式致詞      

                                        107.08.21

今天是新生始業輔導的第一天。我和行政同仁、導師同仁7:40一早先召開一個行前會議,感謝伙伴們的用心規劃與分工,相信能有序地支援導師班級經營。新生來自四面八方,各有各的風格,新生始業輔導到開學後的第一個月,是班風、學風、校風形塑的黃金關鍵期,透過陪伴叮嚀,如同搭起學習鷹架,可以協助這棵樹苗朝向花農期待的圖像風格發展。這也是學習慎始的概念。
花蓮區一○七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直接填本校第一志願計,佔錄取人數的80%,以第一志願錄取本校,會考成績五科中3B以上者70%,總報到率超過90%。同學一定要選你所愛愛你所選.,進入花農學習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一分汗水一份收獲。不管你現在的考試成績如何,只要慢慢堅持就會勝利。一個人走路走得最遠的不是走得最快的;而是能夠不停走路的人。本校學生圖像七大關鍵能力的架構:品格力、生命力、溝通力、學思力、全球力、美學力、圓夢力,可以提供同學參考並實踐力行型塑內化,培養自己帶著走的能力。

上高中,不能再像國中一樣,由師長在後面叫你做這個、叫你做那個。你要有計畫地讓自己升級轉型,成為一個生活自理、學習自動、生涯自主的成熟個體。就是要培養自主學習能力。

校長期許花農的學生讀活書不讀死書。
記得的叫知識,內化的變氣質,帶得走的才是真正的能力,而這才是國家社會的可用之才。
歡迎各位新生,祝福這兩天的活動順利圓滿。
再次感謝各位師長及輔導學長姐的辛勞,謝謝大家。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