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長勉勵話語 / 校長勉勵話語(八)

校長勉勵話語(八)花農97週年校慶致詞

                                 107.5.12校慶園遊會

 

花農97歲了,這片無數青春汗水揮灑的土地,曾經孕育一代代優秀人 才,造福國家社會;若以一個積極奮鬥的人來比擬,這年齡應該是可以放心休息 過逍遙日子了;但其實學校遠比人生,要面對更多不可掌控的變數:例如:世界 發展的趨勢、教育思維的改變,乃至社會各界對人才培育的期待,在在都挑戰著 一個學校的興衰,而且這挑戰往往殘酷又現實,讓你措手不及,只能徒嘆沒能「未 雨綢繆」。社會日益嚴重的少子化問題,導致各 校生源的激烈競爭。給花農帶來招生威 脅。身為校長的我,不但不能有休息心態, 還必須積極振作,帶領全校師生大步向前,配合十二年國教「技職再造」方案的 實施,辦出學校「從做中學」「會做事優於會考試」的技職特色,在免試入學的 戰場上,殺出重圍,吸引更多認同理念的家長,把孩子送來就讀,維持花農金字 招牌不墜,進一步為學校找出永續生存和長期發展之道。

為此,我們希望好好經營與校友、家長和社區的關係,結合更多花農人的力量,眾志成城、聚沙成塔,為學校邁向一百年,打下穩固的基礎。因此,期盼所有愛 這個學校的退休教職員工、校友、家長及各界熱心教育人士,利用一系列的 97週年校慶活動,凝聚情感與力量,出錢出力幫忙學校完成願景。

最後,我想改編一闕耳熟能詳又充滿感情,五代南唐詞人「馮延 已」的作品,做為今天致詞的結尾,祈許各位嘉賓與花農長長久久的情緣。

『秋日宴,菊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陳三願,一願花農千歲,二願大家強健,三願如同樑上燕,歲歲常相見。謝謝大家。』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